住地隔离“最特别”生日会

2020年03月24日 21:35:48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5543380b94949d697c7214903978c8c 22137807 2020-03-24 21:35:48 /a/20200324/85543380b94949d697c7214903978c8c.shtml

  “蛋糕来了,生日快乐……”3月24日中午,在扬州援湖北医护人员返扬疗休养住地,一场简短而温馨的生日会正在举行。从惊讶到感动,孙颖那一刻的幸福感溢于言表。

  孙颖是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师,今天是她27周岁生日。让她没想到的是,在休养期间,队友偷偷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酒店还送上一碗长寿面。虽然不能聚在一起庆祝,但队友们各自送上祝福:“祝你生日快乐,美丽的小公主,又长大一岁了。” 

  而在同一个城市,近在咫尺的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与孙颖同一个科室的同事们也都送上小视频,都是满满的祝贺和温馨的回忆。收到这份特别的祝福后,孙颖非常感动。 

  2月13日,孙颖随队奔赴武汉,从接治82名重症患者到最后顺利“清舱”,37天的鏖战给她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孙颖介绍,当时有三位住在一起的阿姨,自发地订购了一个横幅感谢她和其他医疗队员,这个横幅一直挂在病区里面,她觉得自己只是尽力做了很小的事情,但患者却点点滴滴都记在心里,还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回报医疗队员。 

  孙颖说,今年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驰援武汉,切身感悟到众多“逆行者”的勇气,理解了平凡人所创造的不平凡。她坦言,这次经历让成长了很多,不管工作还是生活,都收获颇丰。 

  27岁的生日,孙颖也许下了一个温暖的心愿:“大家都是一起战斗过30多天的战友,我希望他们身体健健康康,家庭都很幸福,工作顺利,希望家里人身体健康,希望中国早点战胜疫情,大家都能脱下口罩。”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仇上斌 朱婷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