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因作业“大动干戈” ,民警上门变身暖心“辅导员”

2020年03月24日 12:53:04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a1bde7b6f554dcab52a48e2c9c07ba8 22130047 2020-03-24 12:53:04 /a/20200324/1a1bde7b6f554dcab52a48e2c9c07ba8.shtml

  “不写作业,父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给孩子辅导作业一直是大部分家长们的最头痛的问题。这个特别的寒假,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孩子开学的时间一再推迟,在家里如何监督孩子学习,如何处理好亲子关系,成了家里的头等大事。

  眼看疫情得以控制,孩子开学在即,关于作业的矛盾却再度升级。近日,家住南京市雨花台区的刘先生与他正在上初三的儿子小文(化名)就因为作业的问题发生矛盾。正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儿子报了警,民警接到报警后,上门当起了“辅导员”。

  经民警询问得知,刘先生早上起床后检查孩子作业,发现孩子默写课文时出现错误,再次默写后依旧没有改正过来。刘先生认为儿子学习态度不好,便动手打了小文,小文也不服父亲的“教育”,与父亲争吵起来,随后就报了警。小文的妈妈告诉民警,父子俩经常因为学习的事情吵架,有时甚至大打出手,自己也几度劝说,无奈丈夫太过固执,对孩子要求很高,孩子也愈加叛逆,两边都不让步,自己也十分头疼。刘先生告诉民警,孩子上初三了,马上就要中考,但学习成绩一直不理想,学习态度也不好,自己也是恨铁不成钢。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刘先生和小文进行了调解疏导,先向双方了解了他们自己的想法。民警站在第三方的角度批评了作为父亲的刘先生,动手不对。民警还拿自己正在上高三的孩子现身说法,告诉刘先生教育要注意方法,言传身教很多时候比强制要求有用得多。其次告诉小文没有完成学习任务,作为父亲严格要求是对的,当然教育的方法不对,但也能理解,家长都希望孩子成才,出发点是好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最后,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作为父亲的表示今后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再动手;作为儿子的小文也表示今后要听父亲的话,尊重父亲,按时完成作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雨公宣 杨汉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