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出行提醒:酒精不能带上地铁哦!

2020年03月24日 17:54:15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c542f16f254b3db36ebd9ac8fe16a3 22135264 2020-03-24 17:54:15 /a/20200324/11c542f16f254b3db36ebd9ac8fe16a3.shtml

  随着大家陆续复工,口罩已是必备随身之物,消毒也是每日打卡操作。酒精喷雾、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出勤包包里,单位办公桌上,怎么也要备上一两样。

  问题来了:我要乘地铁,这些物品给不给带呢?

  3月24日南京地铁方面专门提醒:乘坐地铁时,酒精类用品不能携带!含酒精的棉球棉片也不可以携带噢!

  根据《江苏省轨道交通安全检查工作规范》及《江苏省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酒精不能带入地铁站内。因为乙醇(酒精)闪点12.78°C,属于易燃物,而75%乙醇消毒液闪点大约在22°C,也属于易燃物。

  饮用酒能否带进地铁站?

  60度以上包装完好的白酒,每人可携带不超过2公斤。注意:散装、开封的不可以携带噢!

  消毒水能否带进地铁站?

  单品不超过700毫升的消毒液产品,包装上没有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等标识或文字的,通过车站安检检查后,可以携带进站。注意:必须安检通过后才可以携带!

  另外,成分中含酒精或乙醇的消毒水也不可以携带噢!

  南京地铁工作人员提示:如乘车人员携带限带物品时,安检人员及车站工作人员会对乘客进行解释,并劝其自弃后乘坐轨道交通工具;对不愿自弃的,建议乘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如乘客无法判定所带物品是否属于禁止携带,可以询问车站安检及工作人员,或拨打客服热线025-51899999进行询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地轩 编辑/韩瑜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