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开启“云”招生 学生在家就可咨询招考问题

2020年03月24日 15:51:25 | 作者:王建华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96a799f7d264e2593c29bed015fcb1a 22132395 2020-03-24 15:51:25 /a/20200324/096a799f7d264e2593c29bed015fcb1a.shtml

  往年这个时期,各高校都会到中学进行宣讲,与考生进行面对面的咨询。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原定的招生咨询会都全部取消了。为了做好高职提前招生相关工作,一些高校启动了"云"招生咨询。

  无锡商院:对接地方经济产业 就业率98%以上

  这两天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正通过网络,向南通地区的考生和家长进行高职提前招生宣讲。校方介绍,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职提前招生考试工作延后,但相关准备工作一直没有停止,学校已经连续举行5场云招生咨询会。今年,学校有39个专业参与提前招生,计划招生2460人,占全年招生计划的一半。

  “其中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会计、旅游管理和应用电子技术既是国家级骨干专业,也是江苏省特色专业。我们的互联网金融、跨境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等,都是地方产业发展培养急需人才专业。”招生办主任李淑娟表示。

  近年来,学校积极对接地方产业经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针对2020级的新生开设了一系列订单班。”李淑娟说,例如与红豆集团签订了红豆店长班,与创维集团签订了创维片区经理班,还有顺丰主管班、江泰保险班、洲际酒店主管班、王品餐饮集团订单班等,凡是订单班的学生入学即就业,在校期间就有工龄工资和社保。 

  南京铁道:满足地方轨道交通发展需求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长三角地区唯一一所轨道交通高职院校,今年提前招生计划招收1620人。

  “今年我们学校跟南京、苏州、无锡三家地铁公司有订单合作,在提前招生我们安排了7个专业,共1030个招生计划来满足三家地铁公司的订单需求。”学院招生处处长梁永亮说,在服务地方经济上,学校还有旅游、会计、物流、智能控制、风景园林设计等专业。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王教群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