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预约祭扫首日:每日每园4000人 注意添加别约错!

2020年03月23日 15:45:33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efbbd0fba24c1fbb1696d8bb36dc65 22118252 2020-03-23 15:45:33 /a/20200323/84efbbd0fba24c1fbb1696d8bb36dc65.shtml

  3月23日是南京有序开放现场祭扫的第一天,荔枝新闻记者对南京的多家墓园进行了走访。

  普觉寺陵园是南京市最大的公墓,全市6万多具骨灰安葬在这里。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南京普觉寺墓园,进行现场祭扫的人并不多。每一位祭扫市民都必须出示健康码和预约短信,随后会进入体温检查通道。从检查到墓园,整个过程不会超过一分钟。记者观察发现,不少市民到门口才发现自己约错了。市民朱先生说,“星期天就预约了,今天带着老婆和孩子过来才发现,只约了自己的,老婆和孩子没有预约无法进园祭扫。”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各公墓实行每日入园人数限制,工作日每户祭扫不超过 5 人,节假日每户祭扫不超过 3 人。在预约的时候,预约人员信息这一栏要格外注意,一定要选择添加选项,每点击一次,就会增加一个名额,最多可约5人。如果不点击添加选项,就只有一个名额。所幸的是,今天预约人员不多,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朱先生的老婆和孩子进行了现场预约,预约成功后,顺利进园祭扫。

  在隐龙山墓园,有一些市民没有预约就到墓园来碰运气。工作人员表示,从昨天预约的情况来看,今天仅仅只有271人预约,预约情况并不紧张。对于现场部分不会预约的市民,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最终预约成功进园祭扫。

  记者从南京殡葬管理处了解到,今天全市共有1659人预约祭扫。按照计划安排,每个墓园每天预约的人数都是4000人,一直可以约到4月12号。目前来看,周末预约人数较多,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趁早预约或者进行网络祭扫。

  据南京市殡葬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属公墓和南京殡仪馆纪念堂实行线上预约。市民群众可通过“我的南京”APP、“南京殡葬96444”、“南京殡葬”微信公众号“宁思念”平台,进行网上预约,区属公墓和骨灰纪念堂现场祭扫,可通过各区公布的殡葬服务机构电话进行预约。

  据了解,2020年清明期间,全市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全部对市民开放祭扫。祭扫服务时间为3月23日至4月12日,总计21天。各公墓现场祭扫实行分时祭扫、限流祭扫,同时做好体温检测、场所消毒等保障工作,节假日不休息。预计群众祭扫出行高峰日为3月28日、3月29日、4月4日、4月5日、4月6日,共5天时间。

  与此同时,南京市民政局开通的网上祭扫平台“宁思念”也将继续为市民免费提供在线祭扫服务。平台提供寄语、献花、点烛等多种祭奠服务供市民选择以表达对逝者的追思。各公墓、骨灰堂的集体代祭活动也仍然将按计划举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荔枝网/李琥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