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元加同城少妇群?男子设圈套诈骗400万元

2020年03月23日 14:34:45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ca2929c1c74e4298a9fc75d39c9335 22116780 2020-03-23 14:34:45 /a/20200323/0dca2929c1c74e4298a9fc75d39c9335.shtml

  将美女图片设置成自己的微信头像,个性签名标注为“8元加好友聊天”,3月23日,记者从宿迁市宿豫公安分局获悉,黑龙江男子李某某通过微信诈骗400万元。

  

  据民警介绍,近日,家住宿迁市宿豫区豫新街道的吴某,通过微信查看附近的人,看到了一个美女微信头像时,很是好奇,就申请加了好友。对方通过验证之后,简单寒暄几句,就发来一张“8元加同城少妇群聊”的群名片,吴某觉得8元钱不是很多,即便被骗也无所谓,于是点击进群,并且打开了支付链接,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他不仅没联系到一位少妇,而且微信钱包被扣了800元。

  接到吴某报警后,宿迁市宿豫公安分局迅速展开侦查,于3月19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李某某。经调查,2019年11月份以来,黑龙江人李某某伙同李某、何某某等人通过大量收购银行卡绑定微信号及制作商户号,将微信的昵称和头像设置成充满诱惑的少妇,并将微信个性签名标注为“8元加好友聊天”或群名片标注为“8元加同城少妇群聊”等方式,让被害人误以为是扫码付款8元,但在付款瞬间,实际打开的付款链接为人民币800元,犯罪嫌疑人利用网民的好奇心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高达400万余元。目前3名嫌疑人均被抓捕归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张华东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