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汉情书|老婆:救死扶伤这一天职,你做到了,我为你感到骄傲!

2020年03月22日 13:26:46 | 作者:赵夏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05d8dc5f7447f59c33b992e0517ac2 22104777 2020-03-22 13:26:46 /a/20200322/d905d8dc5f7447f59c33b992e0517ac2.shtml

  王玲是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主管护师,2月9日,她随江苏省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3月19日,王玲在武汉前线工作整40天之际,爱人给她写了一封家书,表达思念,也为她打气加油!

  亲爱的老婆: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转眼间,你去武汉支援已经整整40天了,甚是想念。脑海里还清晰地记得出征那天,我去机场送你,我抱着你哭得稀里哗啦,不舍的同时,更多的是对你的担心。因为你们毕竟接触的是确诊病人,有感染的风险。但我知道你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应该冲在前头,与病毒战斗到底。

  你不在家的这段日子里,妇联也给我们送来了蔬菜和慰问品。医院领导也定期电话问候,关心我们家里的生活,送来了口罩和消毒液。女儿学校的领导,也上门慰问,关心女儿的学习情况。你不在家,我既当爹又当妈,每天负责安排女儿上网课和做作业。一开始,女儿几乎每天都会问我,妈妈什么时候可以回来,而我只能跟女儿说,妈妈在武汉打病毒,打完病毒就回家。但这所有的一切都值得,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女儿长胖了,也长高了,在家除了学习以外,也能帮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想,这段时间对她来说也是一次难忘的成长经历。

  虽然你在前线奋战,但你放心,家里的一切,我都会照顾好的。我每天都会问清你上什么班,一到你下班的点,我就会发你信息,其实每天能等到你的信息是最开心的事。看着你下班后湿透的衣服,手消毒后皮肤的皱痕,摘下口罩、防护镜后鼻梁和脸上的压痕,心里有太多不舍和心疼,但我知道,这是你作为一名医护工作人员的职责,也是光荣的印记。你说武汉只是生病了,一切都会好起来。在过去这些天里,我如坐针毡,只能祈祷你安好无恙。你本打算瞒着你父母,怕他们担心,但他们后来也都知道你去武汉,为了避免老人担心,下班后给他们打个电话报下平安。

  老婆,我很庆幸,庆幸你成为了我老婆。虽然你很辛苦,平时工作也三班倒,我们一家也很少有机会能凑在一起完整地过一个周末,但你坚强的内心让我感动。你常常跟我说:“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你就不但要接受我这个人,你还要接受我这个职业。”说实话,此时此刻,我心里很为你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这一天职,此刻你做到了,你的选择是正确的,自始至终,我一直很支持你的工作,这次去前线奋战,我也很支持。

  结婚十年出头了,平时在家,你和我都不是那种善于表达内心感情的人,我也从来没一次说过这么多话,但这封信都是发自内心想对你说的话。夜已深,好想你,在此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你必须好好保护好自己,春日正盛,我和女儿期待你平安归来。

  爱你的老公

  2020年3月19日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