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开放首个周末 南京各博物馆、纪念馆有序迎客

2020年03月21日 15:50:27 | 作者:刘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50f6a4aa98b4061bddf923bfb7b55e0 22096039 2020-03-21 15:50:27 /a/20200321/650f6a4aa98b4061bddf923bfb7b55e0.shtml

  从3月19号起,南京各博物馆、纪念馆陆续恢复开放,今天(3月21日)也是迎来开放后第一个周末,这些场馆的参观情况,防疫情况怎么样呢?一起去看看!

  今天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恢复开放的第一天,早上9点,记者来到南京大屠杀史展区时,已经有不少市民在参观了。南京市民戴女士两天前得知恢复开馆的消息时,第一时间就在网上进行了预约,并带着爷爷奶奶一起来参观。在南京工作的扬州市民张先生也是专门带着上小学的儿子,来这里缅怀同胞,给他上一次特殊的教育课!

  目前,纪念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8:30—17:30,16:30停止入馆,开放区域为南京大屠杀史展区、“三个必胜”专题展区、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需分别进行预约。在疫情防控期间,纪念馆还将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科学控制入馆观众流量,限定南京大屠杀史展区名额上限为5000人/日、“三个必胜”专题展区为3000人/日、利济巷分馆为200人/日。三个展区瞬时人流量上限分别为500人、300人、30人。当馆内人员较密集时,将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相关措施。

  为了保证安全,所有预约参观人员入馆前,必须出示个人“苏康码”绿码,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排队和参观时也须保持1.5米以上距离。老年人和无法进行网上预约操作的市民,可以到现场,有专门的志愿者帮助提供咨询和服务。同时,在9号门的预约服务中心,也有现场工作人员给他们提供核验、查验服务!

  上午10点40 ,在南京博物院,虽然前来参观的市民并不是很多,但是,查验“苏康码”、测量体温等各项防疫措施一点都没放松,在各参展馆内,还有工作人员随时会对可能出现的人员聚集情况进行劝导。市民张先生表示,防疫措施越是严格,他们带孩子来才会感觉越放心,参观时也会更安心。

  因为是周末,记者在馆内还发现,不少从外地专门驾车赶来参观的游客,苏州市民刘女士说,她是第一次来南京博物院,虽然一路奔波,但是感觉非常值!上海市民严先生也表示,南京作为六朝古都,一直是他神往的地方,这次,趁着疫情形势好转,他就赶紧过来了!

  据了解,为了满足市民的参观需求,南京各博物馆还特地延长了重点展览的展期,比如,南京博物院年前推出的《仰之弥高——二十世纪中国画大家展》和《兄弟王——从满城汉墓到大云山汉墓展》,分别延期到3月底和五一小长假,南京市博物馆推出的斯洛文尼亚珍宝展延期至4月初,江宁织造博物馆推出的《来自盛京——清代宫廷生活艺术展》延期到5月底。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晓靓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