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患者向江苏医疗队“寻人”:那封署名“扬州的朋友”的信,救我于绝望

2020年03月20日 15:13:38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b2292faf1c46be9a2ddb2f97e28421 22082318 2020-03-20 15:13:38 /a/20200320/9fb2292faf1c46be9a2ddb2f97e28421.shtml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就在扬州医疗队返程的前一天,即3月18日,他们收到病区最后一位治愈患者的求助,希望医疗队员帮他找一个人:一个在他快绝望的时候,悄悄给他写了一封长信却没有署名的“恩人”。这位患者说,这封信对他来说,就像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为他点燃了希望。

  治愈患者王小庆介绍,2月15日,他因新冠肺炎被送至武汉市第一医院,由扬州医疗队负责救治,在他病情最重、内心最煎熬的时候,意外收到了一封信。信里写道“请你去想你快乐健康生活的场景:和家人一起踏青,一起赏花,一起对酒当歌,一起做好多好多美好的事情。相信我,你的生活会有转复的。”

  正是这封信,让处于绝望边缘的王小庆,重新燃起了对生命的渴望。

  然而,这封信并没有署真实姓名,而是落款“来自扬州的朋友”。王小庆曾自己找寻这位让他终生难忘的朋友,可直到治愈出院,也没能找到。为此,在扬州医疗队返程的前一天,他请求帮他完成心愿。队员们多方打听,终于找到,写这封信的,是来自苏北人民医院的护士汪静。至于为什么落款“来自扬州的朋友”,汪静说,因为这封信,承载着扬州医疗队员们共同的心愿。

  据了解,身为一名“90后”,汪静做护士已经7年了,她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她说,这次驰援武汉,是她最引以为傲的事。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