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向全球捐助首批60000只“情义口罩”

2020年03月19日 12:01:20 | 作者:耿润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e7e4b8090154f579439761ddc97a3a2 22065509 2020-03-19 12:01:20 /a/20200319/ae7e4b8090154f579439761ddc97a3a2.shtml

  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日本、韩国、俄罗斯等数以千计的徐工海外友人们,以种种形式支援和帮助中国、帮助徐工。如今,海外多国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形势严峻。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当即决定,一定要为海外友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月27日,徐工分别向日本、韩国寄出首批6千只口罩;2月29日,徐工向意大利寄出1万只口罩;3月1日,徐工向德国、比利时、西班牙寄出2万只口罩;3月4日,徐工向阿联酋寄出6千只口罩;3月5日,徐工向阿曼、埃及、巴林寄出近万只口罩……. 截至目前,徐工先后向全球20余个国家的合作伙伴们捐助6万余只“情义口罩”。“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这是徐工在发往各国的物资上,为海外友人们写下的一段“掏心窝子”话。

  从“中国加油”到“全球加油”,徐工人没有忘记“风月同天”“与子同裳”的祝福,没有忘记66岁的日本合作伙伴奥本先生带着员工走街串巷,四处奔波,为中国采购口罩时义举。“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3月1日,奥本先生收到徐工紧急寄去的两千余只医用口罩以及感谢信和相关证书,心中充满感激。

  病毒无国界,疫情防控既要严防死守、联防联控,也要互帮互助、协同作战。自疫情爆发以来,一批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跨越山海,迅速汇集到徐工,“口罩航班”、“人工带货”,星夜驰援,一个个动人故事、一个个动人画面传扬……徐工全球同盟军的守望相助,成为全球抗击疫情版图上让人印象深刻的一部分。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 通讯员/王琳 王盛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