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武汉|护士陈君:奶奶,把我当成您的孙女吧

2020年03月19日 21:47:51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27b7cfe1c664f94b13ed33158257c2e 22073641 2020-03-19 21:47:51 /a/20200319/527b7cfe1c664f94b13ed33158257c2e.shtml

  陈君是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到武汉抗疫一线战斗已近一个月。3月19日,她在电话中对记者说,现在方舱医院已全部休舱,她也希望自己所在医院能早日清零,愿武汉早日恢复往日繁华,希望武汉人民尽快过上正常的生活!

  刚到武汉进入重症病区,因为穿脱防护服不太方便,每次进入病区前尽量不喝水。陈君说,第一个班结束后,平时不爱喝水的她竟一口气喝了4瓶矿泉水。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停地来回走动,一天下来确实很累,但她和同事都执意要用生命守护生命,为这座城市,筑一道最坚硬的防护墙! 

  “记得刚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时候,有一位80多岁的奶奶,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一些基础疾病,她躺在病床上很平静,没有像其他病人那样焦虑、偏激。”陈君走到床前,为老人换了尿布,并试探着和老人拉家常。原来,老人是2月底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孙女在外地上大学,因为疫情没有回家团聚。老人说这么大年纪了,就算这场疫情夺去自己的生命,也没什么遗憾的。“活这么久了,把一双儿女拉扯成人了,也可以去陪老伴儿了,就是有点想孙女。”

  陈君说,自己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老人家也看不出她的实际年龄,她就哄老人开心:“我也才二十几岁呢!奶奶,您可以暂时把我当成您的孙女,我会一直照顾您,直到您出院。”“奶奶,您可一定要加油啊,想想孙女在等您回家哩。”老人慈祥地拉着陈君的手,笑着说,“闺女,谢谢你,你们都是好孩子啊!离家这么远来照顾我们吃喝拉撒的,家里人应该也很担心!要多吃点啊,你看看你,这小膀子太瘦了!”自那之后,陈君每天都会和奶奶唠会儿嗑。看着老人一点一点好起来,陈君心里满是欣慰。

  前几天,病区里有一位阿姨出院了。当她看到自己的检测结果是阴性时,脸上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激动得拉住她的手说,“谢谢闺女!谢谢你这十几天对我的照顾,你们都是天使!”看着自己护理的病人一个个康复出院,陈君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这是每一位白衣战士最大的慰藉和期望。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孙皓明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