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手续办理难 监管部门按下“快进键”

2020年03月19日 18:05:46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6ea26ec4de4b7ca05ea0ff3f88cc5d 22071323 2020-03-19 18:05:46 /a/20200319/286ea26ec4de4b7ca05ea0ff3f88cc5d.shtml

  南京江宁龙湖龙湾天街商业区有247户商户,原本计划6月份开门迎客,可是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地入驻的经营者无法来南京办理相关手续。这两天,经营者陆续回宁,为了帮助他们尽快办好证照,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门审核,为商户营业按下了"快进键"。

  杭州人张孝廉在天街商业区承包了两家门面,他准备做餐饮生意。年前他申领到了营业执照,并且准备春节后将店铺的施工图纸交给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可是受疫情影响,他迟迟未能回到南京。

  今天张孝廉回到了南京,正好赶上了市场监管部门进场集中审核。

  南京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副局长朱娴告诉记者:“从图纸上看,张孝廉整个申领流程还是比较符合要求的,但是有一些细节上的问题。按照他现在图纸设计进行装修,如果关键项上有问题,就算装修好也要整改,又费时又费力,我们确认好再告诉他。”

  根据现场沟通的结果,这两天张孝廉就能请设计公司修改好图纸,为申领食品经营许可证做好准备。随后,店铺就能够开始装修等待营业了。和张孝廉一样,今天还有多家商户在项目现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而对于一些依然不能到现场来办理手续的商户,监管部门也开通了云端服务。今天5户商户通过云端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沟通。除了江宁外,南京其他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正在推出相应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