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万扬州人民,欢迎白衣战士平安归来!

2020年03月19日 20:43:46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aa292c4ecf14c90acf6903782b74b31 22073137 2020-03-19 20:43:46 /a/20200319/1aa292c4ecf14c90acf6903782b74b31.shtml

  英雄儿女,欢迎回家!今天(3月19日)下午,江苏省援湖北扬州医疗队164名撤离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后返回扬州。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市长张宝娟、市政协主席陈扬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到机场迎接,代表460万扬州人民,欢迎白衣战士平安归来,向队员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今天的扬州泰州国际机场阳光明媚、春风拂面。停机坪旁,“向支援湖北返扬白衣战士致敬”,“扬州欢迎最可爱的人回家”等欢迎标识格外醒目。下午4时许,飞机缓缓驶入停机坪,舱门打开,医护人员依次走出舱门、走下舷梯。“欢迎回家!大家辛苦了!”夏心旻、张宝娟、陈扬等市领导来到停机坪,迎接白衣战士们回家。

  在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上,夏心旻饱含深情地说,37天前,我们在这里为大家出征武汉壮行。彼时梅花刚刚绽放,春寒料峭,寒意逼人,就如同当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亲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回家乡。”此时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我们再次来到这里,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接英雄儿女的归来,感谢你们为国家立功,为扬州争光。“刚刚过去的37个日夜令人难忘,你们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武汉前线,与病魔作英勇斗争,家乡人民时刻牵挂着、惦念着你们。我们通过领队日记,看到大家刚到武汉适应环境的艰苦,加班加点超负荷运转的艰辛,冒着生命危险救治病患的艰险,反复鼓励患者守护患者的坚守,以及成功治愈患者后的喜悦。这一段在武汉抗击疫情的英勇壮举,是你们人生中最宝贵、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也必将是扬州史册上的光辉一页。你们是在国家有难之时挺身而出的英雄,是国家的功臣,也是我们扬州人民的骄傲。接下来希望大家安心休整、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夏心旻说。

  疫情发生后,根据国家、省卫健委部署安排,扬州市累计派出262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今天回扬的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扬州市队共164人,分别来自扬州大学附属医院、苏北人民医院、扬州市中医院等9家医院。医疗队于2月13日奔赴武汉,在武汉期间,整建制承包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的1个重症病区,经过一个多月连续奋战,队员们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归来。大家纷纷表示,在武汉期间,每一天都能收到来自家乡的关怀和问候,深深感受到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力。回到扬州后将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扬诗萱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