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瓶茅台不翼而飞 民警凭蛛丝马迹破案

2020年03月18日 14:39:29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7536818f0d14570b52bd451efedfe82 22052408 2020-03-18 14:39:29 /a/20200318/d7536818f0d14570b52bd451efedfe82.shtml

  由于地下室温湿度适宜,很多市民都习惯把酒存放在地下室。然而,嫌疑人赵某却打起了这一“养酒”方式的主意,频频盗窃存放在地下室的高档白酒。昨天,南京鼓楼公安分局经缜密侦查,将盗窃嫌疑人赵某一举抓获。

  今年2月12日,从事烟酒生意的林先生向鼓楼公安分局江东派出所报案,称1月22日离开南京回老家过年,直到2月12日返回南京时,才发现放置在地下室内价值4万多元的30瓶茅台酒不见了。

  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阅小区和周边监控,终于在1月26日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当天中午11时许,该男子推着一辆自行车进入了报警人居住的小区,离开时自行车龙头上挂着好几个装酒的礼品袋,车后座还放着一个大大的纸箱。民警由此判断,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尽管找到了嫌疑人在案发现场的视频画面,但确定其身份时却遇到了难题,因为嫌疑人非常狡猾,作案时用雨衣、帽子、口罩以及眼镜作为伪装,经过路面监控或与路人擦肩而过时,还会故意低下头,以免被记住面部特征。虽然嫌疑人费尽了心机,但民警恰恰就是通过嫌疑人的这些行为,判断其应该是一名有前科的“盗窃老手”。很快,民警串并了全市盗窃地下室的类似案件,发现一起已破案件嫌疑人的作案手法,特别是走路姿势和此次案件的嫌疑人非常相似,且两起案件中,嫌疑人在监控里“消失”的地理位置一模一样。由此,“茅台酒盗窃案”的嫌疑人身份浮出了水面。

  昨天下午4时许,警方在某小区将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在其家中,民警发现了大量各种品牌的白酒。经审讯,赵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承认家中的白酒均是盗窃所得。据了解,赵某有多次盗窃地下室白酒的前科,且专门挑选过年期间小区人少的时候实施盗窃。1月26日,小区尚未实施封闭管理,赵某趁机混进小区,破坏并进入多个地下室,最终偷走了朱先生的30瓶茅台酒。

  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