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首批“明前茶”开采 单价最高达2000元/斤

2020年03月18日 12:15:58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71918af3ca626389b1e7bc 22051042 2020-03-18 12:15:58 /a/20200318/5e71918af3ca626389b1e7bc.shtml

  春茶吐绿,茶香四溢,又到一年采茶时。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镇江句容市各大茶场纷纷开始采摘和赶制第一批“明前茶”。

  在句容市下蜀武歧山脚下的窑业茶场,漫山的茶树绿意盎然。走近细看,一株株茶树的枝头已经吐出了嫩芽,鲜翠欲滴。趁着这几天的晴好天气,70多名采茶工正分散在茶园的各个角落,熟练地采摘着一颗颗嫩绿的芽尖。

  句容市下蜀窑业茶场总经理吕晓安告诉记者,首批开采的茶叶是常规的早茶品种——乌牛早,现在刚开采不久,茶树上冒出的芽尖数量少,比较难采,即使是熟练工,一天也只能采到两斤左右的鲜叶,“干茶数量比较少,价格会高一点,一般在1600-2000元左右。”

  茶场在紧抓生产的同时,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工人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和消毒液。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茶场还将原先8—10人的宿舍变为4人一间,并对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保障安全生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