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意免租就遭解约?房东质疑“蛋壳公寓”太霸道!|荔枝解忧帮

2020年03月16日 10:28:13 | 作者:刘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5b736a0e6944578f9373992c1b311e 22019902 2020-03-16 10:28:13 /a/20200316/9e5b736a0e6944578f9373992c1b311e.shtml

  现在有不少房屋中介机构都搞起了长租公寓,可它在给房东和房客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少问题,这几天,南京的不少房东向荔枝新闻反映称,他们遭到了一家名为“蛋壳公寓”的中介机构的强制免租,如果不同意就会被解约,这是怎么回事呢?

  南京市民张女士在亚东城小区有一套一百多平米的房子,2019年3月,她与“蛋壳公寓”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委托管理服务合同,每年房租都会有增加,租金为月付。

  张女士说,1月25号是打款日,但自己没有收到房租,“当时在春节期间,我们觉得受疫情影响可能会延迟,就没有追究。后来客服人员打电话说,以疫情为由,要求我们免一个月的房租,态度非常蛮横,当时我们觉得不可理解,没有同意 。之后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们就主动给‘蛋壳公寓’客服打电话,给他讲我们同意免一个月的房租。”

  但让张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她同意减免一个月房租后不久,竟接到了“蛋壳公寓”方面的解约通知和法务函,对方称受疫情这一不可抗力影响,原协议无法继续履行,且双方不承担违约责任,而张女士房屋内的租客,也被“蛋壳公寓”安置到了其他地方。

  张女士希望能够继续履行合同,“哪怕我降低一点房租,咱们继续合作。他说就算继续履行合同,也要先解约,解约以后再谈价钱。”

  张女士说,之前她家是精装修,为了跟“蛋壳公寓”长期合作,价值数万元的家电家具,全部按照对方要求予以清空,原本的客厅也被对方隔成了单间,现在卧室房门、洗漱台、水管、地板等,已经存在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如果被解约,她的损失将很大。

  跟张女士有类似遭遇的还有王先生,他也在2019年3月同“蛋壳公寓”签了5年的协议,原本应该在1月27号收到的房租也没到账,之后也接到了“蛋壳公寓”方面要求免除一个月房租,自己不同意后,又收到了解约通知。

  对此,“蛋壳公寓”方面表示,之前受疫情影响,在向房东寻求免租支持,用于减免房客房租时,因为工作没有组织好,做得不到位,让本该有的协商,变成了一种“通知”,他们对此表示歉意,至于跟部分房东提出解约,也只是公司在经营上的选择。

  “蛋壳公寓”公关部工作人员付先生表示:“我们跟房东之间是商业合作的关系,其实任何一方都有权利来提出解约。如果我们跟房东发生解约的话,房东手里有一个月的押金,这个押金我们是不要的。另外数以万计装修的成本、品牌家具我们原封不动地送给房东,实际上对我们来说,是损失最大的一次,但是疫情期间,也确实没有办法,我们会争取在跟房东积极协商的情况下,达到双方的满意。”

  对此,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波表示,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虽属不可抗力,但是“蛋壳公寓”方面没有权利以此要求房东减免租金,甚至以此为由强制解除合同。如果单方面解除合同,要根据合同约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对于守约方因此造成的损失也要进行相应赔偿。

  目前,“蛋壳公寓”方面正在与房东们继续对此事进行商谈,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晓靓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