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睢宁:发挥网格化党组织工作体系优势,助推企业提速发展

2020年03月16日 21:37:17 | 作者:耿润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914bc8faeb74069a971f3a8cb1c9b2f 22029262 2020-03-16 21:37:17 /a/20200316/6914bc8faeb74069a971f3a8cb1c9b2f.shtml

  “我们去年下半年,在银行贷款3千万元升级产品和技术改造,疫情来袭,打断了我们正常发展和还款计划。街道积极帮我们协调银行,现在银行贷款年利率降至4.55%,算下来,这一年利息能节省100多万元。”3月15日,江苏中科瑞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焱对前来调研企业发展情况的徐州市睢宁县睢城街道工作人员高兴地说,“在各级各相关部门帮助下,我们有信心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月13日公司正式复工复产,2月14日就接到海信集团7000个物料号订单,还有海尔、美的等公司订单接踵而来。这一个月的产值有1500多万元,比过去同比略有增长。随着睢宁全县企业有序复工,睢城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党组织工作体系优势,做好企业协调服务和生产要素保障,主动上门采取“一企一策”为企业解决难题。

  睢城街道28个社区按地理辖区,划分104个不同网格。街道有规上企业18家,小微企业、电商企业300余家,市县两级重大项目13个,将党组织建立在网格里,针对辖区企业大小不等、小企业分布散等特点,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网格员既是复工“指导员”、政策“宣传员”,也是问题“协调员”、生产“监督员”,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全力以赴抓生产。

  “通过提升组织力,把繁复的工作化整为零,到具体的点,主动作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市场、融资等难题,不折不扣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发展加速。”睢宁县睢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宗雷说。

  徐州中粮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新三板上市企业,受疫情影响,还有6000多万元2019年的订单没有完成任务,睢城街道了解情况后,迅速派专人帮助企业报批复工相关手续,2月17日正式复工,现已恢复到正常生产状态,不用担心订单违约了。“我们成立了18个帮办组,每家复工企业都派驻了帮办联络员,前期检查企业物资的准备情况,现在每天是督查企业防控情况,同时动态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上报街道党工委,合力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企业复工和发展的影响。”睢城街道副主任高蓓说。

  目前,睢城街道18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平均产能恢复率95%,日用工量2000余人。275家小微企业,复工人数2600余人。江苏老木匠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家具电商企业,2月17日复工生产以来,产销两旺,今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2亿多元。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贷款贴息等方面都享受了实惠,减轻了经营压力。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 季栋 通讯员/顾士刚 贾甜甜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