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启动农资经营打假“春雷”行动

2020年03月14日 14:21:2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d296d289a64105a2acda79bfdf6476 21997384 2020-03-14 14:21:23 /a/20200314/f0d296d289a64105a2acda79bfdf6476.shtml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户们都忙着采购农资产品,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安全,句容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专项检查,切实加强春季农资打假工作,为今年句容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这两天,句容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来到华阳街道的部分农资经销店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农资经销商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经营假劣农资。在种子库房,执法人员用手机对种子包装袋上的二维码进行扫描,通过“扫一扫”,能够准确了解到种子的品种名称、生产经营者名称、单元识别代码及追溯网址这四个信息,让假冒伪劣种子无所遁形。

  “我们农业执法大队积极开展春雷行动,重点检查了种子审定和农业登记情况,以及农资店的经营情况。通过检查情况来看,目前种子市场和农业市场总体情况比较良好,经营档案记录情况良好。”句容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农业中队中队长束华平告诉记者。

  目前句容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分成三个小组已经对全市60多家农资经销店完成了地毯式检查,接下来还将对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农资经销店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产品进行销毁,从源头上堵住假劣农资流入市场。倒逼农资经营者加强质量意识,营造放心农资下乡、褒优惩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句容农资行业整体质量,确保农产品的生产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