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孩2岁生日愿望让人泪目:出征湖北战疫的妈妈平安凯旋

2020年03月14日 11:17:19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e4f89e86f24300bd84cc1d8bd3cfc2 21995520 2020-03-14 11:17:19 /a/20200314/35e4f89e86f24300bd84cc1d8bd3cfc2.shtml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13日,是常州男孩小烨烨两周岁生日,然而,此刻他的妈妈还远在千里之外的湖北大冶,只能通过视频隔空陪他过生日。

  小烨烨的妈妈是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万亚媛,2月11日随队驰援湖北大冶市人民医院,已经离家31天了。

  万亚媛作为常州援湖北大冶医疗队队员在一线战疫

  万亚媛在视频通话中答应儿子,等回来后一定给他再补过一个生日。万亚媛说,从孩子出生至今,这是自己第一次离开他这么长时间。在大冶想孩子的时候,就翻看手机里的照片。每个小朋友的生日都希望妈妈能陪伴,但她相信,宝贝一定会理解和支持妈妈的。

  在屏幕上见到妈妈的小烨烨高兴得手舞足蹈,迫不及待许下生日愿望:希望妈妈早点战胜病毒回到自己的家里来。在暖暖的歌声中,他吹灭生日蜡烛。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和常州市天宁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也来到万亚媛家,送上了生日祝福,可爱的玩偶带着大家一起唱歌跳舞,现场爱意满满,热闹温馨。

  小烨烨的2岁生日愿望是出征湖北战疫的妈妈平安凯旋

  万亚媛向记者表示,在大冶一个月,收获了许多温暖:“来到大冶后,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患者一个个好转出院,我感到非常欣慰。不过,也有小小的遗憾。半个月前错过了先生的生日,这次又不得已没能陪伴孩子。但我相信,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小时候爸妈就教会我什么是勇气,现在我也身为人母,要给儿子做个表率,教会他什么是责任和担当,以后做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万亚媛的父母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为参与援湖北抗疫工作的女儿感到骄傲,希望她出色完成医疗援助任务,早日凯旋归来。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刘华联 冯凯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