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场所陆续开门 市民健身热情高涨

2020年03月13日 15:22:59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b28f34cf964a3c924678f7057b1b45 21984199 2020-03-13 15:22:59 /a/20200313/e7b28f34cf964a3c924678f7057b1b45.shtml

  3月12日,南京市体育局发布了《南京市体育场所开放工作指引》,要求分步有序恢复开放全市体育场所。3月13日是有序恢复开放的第一天,那么场馆内的情况如何呢?记者进行了探访。

  《工作指引》中指出,复工体育场所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和信息填报登记,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并不得组织各类比赛活动和线下培训等人群聚集活动。今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南京奥体中心网球馆,此时网球馆内有不少市民正在练习网球。市民姜先生表示,疫情期间他一般都在家里锻炼,得知场馆恢复营业的消息,他第一时间进行了预约。“在家防疫也憋坏了,胖了不少,听说这边已经对外开放,就赶紧预约锻炼身体,预约也不太好约,人数比较多。”南京市民姜先生说。

  网球馆负责人表示,根据复工要求,他们制定了详细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储备了相应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同时完成了复工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此外,在每对打球市民交换场时,还会再加一次对于场地的消毒工作,以确保安全。“电话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可以做到每一个预约者把详细情况告知。以前我们的座椅比较密集,现在我每一张椅子距离在两米以上。人数我们也进行了限制,每个场地不能超过四个人。”南京奥体中心网球馆负责人杨晓明说。

  除了室内场地,一些户外体育场地和一些隔网体育运动项目,如一些体育场跑道、羽毛球、网球等项目已经率先启动。奥体中心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在此期间,他们将对户外健身器材、公共厕所、垃圾桶等定时消杀并增加频次。“从2月21日开始,我们对外的全民健身场地,包括健步走的通道都已经对外开放了,每天对进行消杀,按照区里面的防疫要求采取措施。我们开放了北门,东门进出都有保安登记和测温。”南京奥体中心市场部负责人汪泠说。

  根据《工作指引》,各类游泳场馆、线下体育培训机构及通风条件较差的体育场所暂不开放。各体育场所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按要求向所在街镇、园区进行信息填报登记后,即可复工。目前各家体育场馆正在为全面复工做好准备,此外,很多健身场馆对于会员年卡也做了延期、优惠等相应的备案。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