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侦、快诉、快审”,射阳公检法机关疫情期间从严从快严惩犯罪

2020年03月05日 17:04:29 | 作者:庞亚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804bd196444e00ba8912c6513e1b6e 21871737 2020-03-05 17:04:29 /a/20200305/10804bd196444e00ba8912c6513e1b6e.shtml

  3月5日上午10点多,盐城市射阳县人民法院利用互联网进行远程审判的方式,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陶某涉嫌诈骗一案进行网上公开开庭审理。从严、从快打击疫情防疫期间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被告人陶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当庭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20年2月20日,射阳警方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购买口罩时,被人骗了3000块钱。接到报警后,射阳警方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由于疫情防控期间情况特殊,办案民警通过网络视频联系受害人后,立即对受害人被骗过程进行视频取证,固定相关案件线索。与此同时,结合受害人提供的被骗过程,以及聊天记录,民警迅速侦查,并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陶某。2月21日,犯罪嫌疑人陶某被警方抓获。

  据嫌疑人陶某交代,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现很多市民急需口罩,于是立即将朋友圈内其他人发布的口罩照片进行复制后,发布在互联网上,谎称自己有进货渠道,并通过网友介绍与受害人李某加为微信好友,最终骗得李某货款3000元,以及其朋友委托李某购买口罩的6000元货款。

  为从严、从快打击疫情防疫期间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射阳警方与检察机关和法院开通快侦、快诉、快审通道,该案接警到最终法院审判仅仅用时15天,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通讯员/周飞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