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后,扬州这位保洁员再战疫情

2020年02月19日 09:48:24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e4f986602d49128b0c6bbf79d7a157 21637113 2020-02-19 09:48:24 /a/20200219/b5e4f986602d49128b0c6bbf79d7a157.shtml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批又一批的“白衣天使”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被称为“最美逆行者”。老任并不是一位医务工作者,但是,他同样是可敬的“逆行者”。“我都有经验,我不怕。” 老任说。

  今年63岁的老任,是扬州仪征市人民医院感染病科的一名普通的保洁员,医院里没几个人知道他就是任忠广,大家都叫他“老任”。

  老任是科室里的“老人”。他在感染病科工作了32年,比现在这个科室里的所有人待的时间都长。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仪征市人民医院成立了发热门诊、发热隔离观察病房,大年初二(1月26日),老任一点都没有犹豫地进入了病房。

  每天早上5点,老任就到病区,负责二楼发热隔离观察病房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及消毒、送标本、清理医疗垃圾和转运等,这些看似平常的工作,都要严格按照要求和流程进行操作。

  病区的建筑布局分三区两道,门多,而且厚重,迷宫一样。对于一个60多岁的人来说,能很快接受那些严格的要求,记住操作流程,实属不易。

  为了工作方便,老任就住在医院。每天下午5点可以下班,但是他经常是在6点之后才离开。夜里需要送血到医院本部急诊化验,只要值班护士的电话来了,他是有需必应。其实,这不是他的“工作范畴”,老任觉得护士喊他是对他的信任,“‘自家人’都会这么做,更何况这是在‘救命’呢!”老任说得很简单。

  老任说,他参加过的第一次大的战“役”就是17年前的“非典”。当年,仪征市人民医院专门成立了隔离病房,老任也是为数不多的“隔离人物”之一,他的任务就是负责保洁、环境消毒、物品消毒等等。记者问他当时“是否害怕”时,老任说:“大家都害怕,那总得有人进去做这份事情,医生、护士都进去了,他们能进,那我也不需要害怕。按照他们要求做,保护好自己就可以了。”

  “非典”时期,老任总共在病区呆了13天,撤离时,又隔离了10天才回家。

  老任自1988年来到医院工作以来,中间调去其他科室一年后,又再次回到感染病科。有人问他别人都不愿意到感染病科,为何你又回来了呢?老任不假思索地回答“那是家嘛!”。

  “老任是我们的好帮手,有了他,我们的工作减轻了很多负担。”仪征市人民医院感染病科主任殷翠红说。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唐超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