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车造成人员聚集怎么办?如何判定违规抬价?南京多部门接听12345热线答疑

2020年02月19日 15:21:58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1bee07dc584b24b82279fdfd1b09c8 21643238 2020-02-19 15:21:58 /a/20200219/941bee07dc584b24b82279fdfd1b09c8.shtml

  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进一步了解民意,解决问题?南京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和疫情诉求较为集中的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将轮流赴市政务办,现场接听处置12345诉求,并按照“先解决问题再说”机制要求,从源头上解决较为集中、较为突出的问题。

  2月19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化旅游局、公交集团、市政务办领导在12345热线中心,现场接听12345有关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诉求,并进行了现场办理。从近7日的数据来看,涉及市场监管局的诉求主要集中在消费纠纷和退费处理方面。江宁区一位市民对疫情期间部分生活必需品价格偏高问题进行了反映。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投诉人反映,以前是10块钱4根玉米,今天投诉人要买8根,15块钱才能买4根,认为是哄抬物价,而且他说这个玉米包装袋都是一样的,是同一批玉米。”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明春表示,疫情期间考虑到人力成本和交通成本上涨的部分因素,个别商品价格确实有所上涨,但是否存在市民口中的哄抬物价行为,还要进一步调查。“这个事情我们会转给江宁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要看进货价和销售价之间的差价率,同时也要考虑正常的价格成本,差价率不能过高。”黄明春说。

  疫情期间,涉及南京公交集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公交车运营时间和班次调整方面。不少市民反映,部分公交线路间隔时间过长,有人员聚集的现象。南京市公交集团负责人对市民的询问进行了耐心解答。“早上八点四十分,投诉人在仙鹤门街等313路,等了一个小时。仙鹤门街是起点站第二站,她看到有车子回去了,判断车站有车子不发。这个我也不了解当时情况,有可能是吃饭了,或者是车子调剂了,正好是在高峰和平峰运行过渡期间。”南京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宏滨说。负责人表示,南京公交集团自2020年2月17日起,逐步恢复公交线路的日常运营。疫情期间确实会对市民出行产生影响,但这只是临时的,后期会根据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进一步调整。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常态化接听12345政务热线,并对所接听的诉求事项实行首接负责,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解决反映问题。“分管领导对履职范围内的事情非常清楚,有权威性;第二对动态比较清楚,疫情是动态防控,不同时间段领导对进展掌握清楚,所以他们解释更有权威性和针对性。”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文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通讯员/曹阳 张卫卫 金韦彤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