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社区医生日行3万步28天连轴转:他们前方冲锋,我守好家门

2020年02月18日 13:58:39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c028239e55f4f558c3147a10a989424 21625196 2020-02-18 13:58:39 /a/20200218/dc028239e55f4f558c3147a10a989424.shtml

  在江苏,千千万万基层社区医生24小时连轴转,为居民们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

  

  2月17日早上七点,戴好口罩、手套、手术帽,拿着体温枪和“返乡人员情况摸排表”,南通如城街道城西社区的医生董杰就出了门。目前董杰共负责了居家隔离人员近40人,因为城西社区是涉农社区,范围分布较广,董杰考虑到农村居民起得早一点,他总会先跑农村,然后再跑其他8个小区。

  “量一下温度,体温36度7,正常啊,一定待在家里,莫乱跑,多喝水,一有发烧、咳嗽什么的,立即打电话给我。” 在西城花园,一位居民做完体温监测,忍不住表达对董医生的认可:“一天两趟,每天正常上门服务。一天跑五六十家,测的时候还听到下一家打电话催他,还是比较辛苦的。”

  这半个多月,董杰一直冲在第一线,每天上午一圈查下来,就过了12点,再随便扒两口面,董杰又得开始下午的一轮监测。

  “抓紧跑,才能赶得上下午报数据。”董杰一边吃着泡面一边笑说,这一天下来微信3万步肯定是有的。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董杰就和村干部一起到村、到户排查。“大年初一下雨,听人说长寿城有一辆湖北回来的车子,我们只能一家一户敲开来找,一直找到晚上12点多,终于找到了,是我们村里人家的亲戚。”董杰说,排查就是一个不能漏,一旦发现线索,就要一查到底。

  在工作过程中,董杰也会遇到一些不配合的人,但是他说,用耐心、用专业去普及这些知识信息,才能对得起自己的白大褂。

  “有的人不理解,他会急,就更加不配合,所以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安抚对方情绪,让对方信任后再接受。”董杰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董杰已经28天没有休息了。尽管很疲劳,但是想到社区从最初的78人隔离,到现在有40人解除了隔离措施,董杰觉得挺欣慰的。

  “再苦再累也值得,说明我们的付出还是有回报的。我们做医生的苦一点没事,和在前方一线的同行相比,我这个还不算什么,他们冲锋,我守好家门。”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如皋台 高松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