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我很好!” 网课首日江苏科技大学湖北学子报平安

2020年02月18日 20:03:47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13ea79825549d4bc5b26204d4bbd34 21631401 2020-02-18 20:03:47 /a/20200218/1413ea79825549d4bc5b26204d4bbd34.shtml

  “我在湖北武汉,母校我很好!”“我在湖北荆州,母校我很好!”“我在湖北随州,母校我很好!”……2月17日,江苏科技大学全国各地的学子通过中国大学MOOC、超星泛雅课程平台或即时通讯工具(微信、QQ)等不同模式参与学校组织的网络教学,身在湖北的学子也通过QQ、微信等通讯工具向学校报平安。

  

  经管学院湖北武汉学子段浩然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给他们湖北学生邮寄慰问信和口罩、酒精棉等慰问品,感谢学校的挂念,相信这场战“疫”一定会胜利。网课第一天他上了物流管理和成本会计学两门课程,物流管理是老师在网上进行直播授课,成本会计学是通过网上教育平台对优质网课进行的学习,自己对网上学习的整体体验是比较满意的,得益于我国便捷的互联网技术,即使在家也能及时跟上学校的教学节奏。

  机械学院官震在湖北恩施,他谈到,“1月18日途经武汉返回恩施,在了解到疫情严重性后很担心自己被感染,并立刻在家隔离。虽然被隔离,但是爱并没有隔离,我收到了很多学校领导和辅导员的关怀和叮嘱,就在昨天我也收到了来自学校的疫情防控物资,它飞跃千山万水来到了我手里,真的是一份沉甸甸的牵挂,特别感动学校对我们疫区学子急切的关心关怀。因为疫情不能按时返校,内心也蛮着急,这学期课程压力比较大,跟老师做的项目也没法往后落实,学校及时发布通知,停课不停学,我们大家能够一起在家通过互联网进行学习,也就比较安心了。”

  经管学院湖北随州学子胡舒晨说:“今天初体验网络授课,虽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但是我们班委和老师积极协调、测试,也非常顺利地完成了今天的课程,只要坚持住就能将疫情对我们的影响降到最低,就是属于我们的胜利。”

  外国语学院湖北黄石学子梅可谈到,“我们学院网上授课如期的开展了,早上是基础英语和口语课。虽然一开始有些小小的卡顿问题,但是大家群策群力很快解决了问题,老师幽默的讲课风格和同学们的积极氛围让网上授课更加充满活力,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在网课中学到新的知识和技能。”

  同学们表示,疫情给自己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从众志成城、全民战“疫”的中国精神;再到十天十夜“二神山”的中国速度,最后是即将伴着春天步伐到来的中国胜利!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和中国胜利,这三个关键词是疫情发展至今,给我们带来的最大震撼和最深切希望,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今年这个不一样的春天一定会尽早到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周志辉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