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武汉|经江苏医疗队救治 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一患者康复出院啦!

2020年02月17日 23:46:57 | 作者:朱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c84a43a5a944b9b8c482bc8b6b280e 21617698 2020-02-17 23:46:57 /a/20200217/97c84a43a5a944b9b8c482bc8b6b280e.shtml

  今天(2月17日)下午,因患新冠肺炎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住院15天的22岁药剂师小刘(化名),在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专家的精心救治下,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以及CT影像结果的反复核对,被专家组确认符合出院标准后,出院了。开心的小刘对着病区里所有的医护人员连声道谢,还邀请医护人员一起合影,她说自己会加紧专业学习,回家后准备去做一名志愿者,为救治更多新冠肺炎患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医疗组组长、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周静介绍,小刘在发热,伴有咳嗽、咳痰、胸闷呕吐等症状十天后,经核酸检测为阳性,于2月2号被收治到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周静还清楚地记得,刚看到小刘CT时,她的两肺有明确的毛玻璃样改变,加上其他的检测指标,是非常典型的新冠肺炎患者。住院后,专家团队根据她的情况,合理使用了抗病毒、止咳化痰等药物,并配合营养支持等一系列的综合性治疗。

  “小姑娘特别阳光,性格特别好,也算是我们的同行。在她后期慢慢恢复,我们每次跟她核对用药的时候,还会和她顺便说说药理知识。”周静主任医师表示,经过江苏团队医护人员连续的努力,通过实施科学的精细化治疗,目前重症病房内的50位患者,大部分已经好转,很快还将有其他患者康复出院。“看到他们高兴地出院,我们更是喜悦,这也是我们来到武汉最大的价值和快乐!”

  (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通讯员/吴倪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