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产“防疫电梯”即将上市 首批拟投放吴江部分医院

2020年02月17日 20:23:51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b3acf46e3248358e8d0d4b9eecc214 21615968 2020-02-17 20:23:51 /a/20200217/83b3acf46e3248358e8d0d4b9eecc214.shtml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电梯是防疫重点场所。紫外线消毒灯,负离子净化设备通风换气,手机扫描二维码控制电梯避免按键直接接触……近日,苏州吴江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防止病毒在电梯中传播的“防疫电梯”,目前软件开发已完成,进入效用测试、优化阶段,预计三月中旬将全面完成各项测试,正式上市。

  “紫外线灯是医疗卫生机构广泛使用的消毒灭菌设备,根据权威测试,对于病毒、细菌有良好的消杀效果。‘防疫电梯’主要依托于紫外线消毒灭菌灯。”康力电梯副总裁秦成松介绍,紫外线灯有一个缺点就是直接照射下,对人体也有一定程度损伤,为了避免紫外线直接照射人体,康力电梯会为每部电梯安装智能模块并配备感应装置,当电梯轿厢内有人时,紫外线灯会自动关闭,当电梯处于空闲状态时,紫外线灯就自动点亮。同时,设置紫外线灯定时自动启动,比如在凌晨三四点无人使用的时候,对电梯轿厢进行更加全面彻底的消杀。

  除了紫外线消毒灯,“防疫电梯”还可以配备负离子净化设备,电梯内部可以随时随地通风换气,同时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消毒杀菌作用,可以说是“双管齐下”。

  对于如何避免电梯内的按键接触风险,康力电梯提出两种解决方案:一是可以选择在电梯内设置二维码,用户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控制电梯;二是用户手机自动生成二维码,让电梯中的扫描设备扫描手机屏幕二维码控制电梯。

  针对电梯内乘坐人员数量过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的情况,康力电梯也有预案,即在电梯口设置摄像头,由摄像头研判乘坐人员,调整后台参数,如果出现多人等电梯的情况,后台智能模块会引导其他空闲的电梯来“支援”,尽量分散人流,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秦成松表示,除了新安装的电梯外,目前市面上已经安装并正在运行的电梯,也可以通过加装全套或者部分模块,实现防疫功能。如吴江第五人民医院和第九人民医院之前已经安装了康力电梯,待“防疫电梯”正式上市后,让这些单位优先加装。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钱一鸣 编辑/张环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