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物业不负责 小心上这张“黑榜”

2020年02月17日 15:09:3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369558d04d465299c93934497170bb 21611205 2020-02-17 15:09:31 /a/20200217/80369558d04d465299c93934497170bb.shtml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没有旁观者,所有人和单位都应当各司其职,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防疫过程中,小区物业是特别重要的一环。近日起,南京鼓楼区开始公布物业“红黑榜”,督促物业做好防疫工作。

  今天上午,记者在南京鼓楼区南昌路一小区门口看到,街道和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入口处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管理。民警也根据疫情防控“十个一”的要求对物业工作进行监督。南京鼓楼公安分局中央门派出所社区民警龚卫珍介绍,“物业要对进入人员体温进行测量,对每户发放暂时进出证,凭证进出。”

  对于返宁人员,可以进入小区,但是必须如实申报自己的行程,并根据有关规定居家隔离一段时间。民警表示,在隔离期间基本生活是完全有保障的。龚卫珍介绍,“返宁人员居家隔离的,我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他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在群里进行报告,社区社工、志愿者包括我们会进行相应的帮助,比如菜、生活用品会采购好了送上门。”

  而对于一些没有物业的老小区,由街道组织、参照有物业的小区进行相应管理。这两天,为了进一步督促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京鼓楼区在网上公布物业“红黑榜”,给认真负责的物业点赞,上红榜,同时对管理不到位的物业予以批评,上黑榜。两天前,鼓楼公安在督查中发现一物业保安允许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小区,现场进行了纠正,并对该物业公司作出了相应的处罚,同时这家物业也上了“黑榜”。上榜后,物业如何自纠,也会在隔日的榜单上予以公示。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