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镇江又有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7日 16:18:48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2c383a17004c5caa9dfe37c7db5f43 21612179 2020-02-17 16:18:48 /a/20200217/5e2c383a17004c5caa9dfe37c7db5f43.shtml

  今天(2月17日)下午15点,镇江市又有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治愈出院。经专家组评估,该名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予以解除隔离。

  现场,患者向半个月来精心治疗他的医护人员深情致谢:“这边医生护士对我都非常照顾,自己的牛奶都舍不得喝,拿给我喝,连马桶之类的,都是医生亲自来消毒。”同时,该患者还对因接触他而受到隔离的亲友们表示抱歉。

  该患者为26岁男性,家住镇江市润州区,1月17日从镇江乘坐动车到上海上班。1月22日返回镇江,一周后出现发热症状并及时就诊,2月2日送至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经过仔细排查,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中,其妻子和家中一位长辈也先后确诊。这位患者也以自身经历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对于疫情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我的生活基本上都是两点一线的,没有跟湖北或者武汉那边有什么接触,就坐了一下武汉发来的车辆就感染了,大家还是要时刻注意防护。”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二救治组组长李志强告诉记者,该患者属于普通型患者,但是治疗过程中,咳嗽症状比较厉害,“我们就对症治疗,帮助他止咳化痰,用了雾化干扰素,还试用一些抗病毒药物,最终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李志强表示。

  目前,该患者的妻子也已成功治愈出院(2月15日),其长辈已有一次咽拭子核酸检测为阴性,正在等待第二次检测。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薛善友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