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不孤单 战“疫”家庭三代人视频庆祝“云生日”

2020年02月16日 20:51:52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2e9012449c42f6b89ae96f5273ba13 21601801 2020-02-16 20:51:52 /a/20200216/f22e9012449c42f6b89ae96f5273ba13.shtml

  2月16日这一天,对于正在隔离的民警刘晓星来说,是充满意义又心怀愧疚的一天。这一天,是他的爱妻和幼女的生日,而他们全家三代人却只能分处四地,通过视频同唱生日歌,过一个别样的“云生日”。

   

  疫情当前,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的战场上,同样有战士正在奋战。从年初五开始,南京玄武公安分局食药环大队民警刘晓星就不分昼夜地投入到工作中,20天来出差两次,奔袭沧州、重庆等地,追击数千公里抓捕制售假口罩的嫌疑人。

  2月12日一早,刘晓星随队前往重庆抓捕。回程的动车曾在湖北地区停靠,2月14日夜里回宁后,为了不影响同是警察的妻子正常上班,他进入集中隔离观测点自我隔离,只能用电话向同样身处战“疫”一线的妻子报平安。

  2月16日是刘晓星妻子28岁的阳历生日,也是他们的爱女“包包”一周岁生日。如此富有意义的一天,却因为双警家庭工作的特殊性,开启了三代人四地同唱生日歌模式。身处隔离观测点的刘晓星与难得休息在家的妻子、在常州老家的“包包”以及南京家中的丈母娘一起对着手机过上了“云生日”。

  刘晓星说,女儿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他都因为忙于工作而错过了。第一次生日、第一次生病、第一次喊“爸爸”……“别人的孩子有抓周、有爸妈的礼物,她却没有,希望她长大了能理解我们对她的爱。”说起这一切,刘晓星言语中满是遗憾。但他表示,为了千万家庭的大团圆,他与家人的小别离也显得很有意义。希望早日赢得这场战“疫”,待到春暖花开时,全家人在一起,再给妻子和女儿补办一个生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周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