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两手硬|深入一线查防控 帮助企业解难题

2020年02月16日 15:26:31 | 作者:范涤青 镇江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9dba3f54014222aa9eecf814b30fd3 21597453 2020-02-16 15:26:31 /a/20200216/b49dba3f54014222aa9eecf814b30fd3.shtml

  本周,镇江市各地企业在落实复工条件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加足马力生产为抗击疫情做贡献。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成立的七个驻点指导组,也在马不停蹄地深入各地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记者跟随企业防控组第7指导小组来到镇江高新区。在江苏柳工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轰鸣的机器声中,职工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建立了科学有序的疫情防控体系,统一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职工每天上岗之前都会接受两次以上体温测量,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每天不低于两次全覆盖消毒,同时采取分时段供餐、打包带走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江苏柳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黎隶万告诉记者,为了帮助上游供货企业及时复工复产,企业还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为缺乏防疫物资的企业提供帮助。

  中船动力有限公司是镇江高新区首批复工的企业之一。目前,企业共有148名职工到岗,均为镇江本地人。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忙订单,安全高效地完成生产任务。

  但制造业有复杂的产业链,一家企业只是产业链上的一环,企业上下游是否复工,物流是否通畅,都是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挑战。

  镇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防控组每天都会召开各个组的碰头会,把督查指导中企业反馈的问题进行汇总,能够解决的,直接由市工信局协调解决,其他问题会及时报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给予协调。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镇江台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