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年,风雪夜,不寻常的家长会

2020年02月16日 15:53:45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1a411ef0a864e32a4197c29b190e622 21597989 2020-02-16 15:53:45 /a/20200216/81a411ef0a864e32a4197c29b190e622.shtml

  尽管庚子年的春已来,但漫长的冬依然未去。新型冠状肺炎席卷了生活,南京也改变了校园的学习方式。开学延期,红山师生暂时不能走进熟悉的校园,但师生们通过网络,依旧朝夕相处、共同奋斗,没有让学习停下,也没让课程落下。

  为了组织好第二阶段学生居家学习与生活,红山教师充分利用网络,精细谋划、群策群力,短时间内先后召开了各年级分管主任会、年级班主任会、年级备课组长会、全体教师会,逐一将居家学习指南落实为一件件可操作、能执行的教学行为、关爱行动与管理措施。

  2月15日,风雪之夜。经前期充分研讨与精心准备,初三年级组正式召开了新学期第一场网络学生、家长会,会议采用班级群QQ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

  晚上7点,12个班级的学生、家长准时上线,认真聆听了会议内容,学习了直播操作流程。学生和家长们还借助QQ群提问互动,亲身体验直播课氛围,化解在线学习的困惑和忧虑。

  本次会议老师和家长沟通了下一阶段居家学习指南与学科要求,既说明了各学科的学习任务和要求,也为家长在家督学、助学提供了方法指导。班主任们金句频出,为学生和家长鼓足了士气。

  会议临近结束,邵长峰校长鼓励全体初三学生、家长:“大家互通信息,多想办法,把孩子们调动起来、管理起来、激励起来。让他们与学校、老师积极配合起来,抓紧时间多读、多记、多练、多问,把居家学习的时间当做弯道超车,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黄金时间;让他们知道谁能经受得住困难的磨砺、谁能挺过痛苦的挣扎,谁就能先看到风雨过后的彩虹;让他们记住谁能踏踏实实、智慧高效地渡过这段居家学习的自控阶段,谁就能在中考中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绩。”

  与此同时,红山中学学初一、初二年级也同步召开了线上学习动员会暨学生家长会。

  疫情隔离,隔离不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道路封锁,封锁不住同学们求知的脚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红山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