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乘公交地铁须扫码实名登记 首日情况如何?

2020年02月15日 15:02:2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46ef91a5ff4deeaa3cf010d82e30f6 21582386 2020-02-15 15:02:20 /a/20200215/f846ef91a5ff4deeaa3cf010d82e30f6.shtml

  本周起,南京部分企业陆续复工,不少人都要选择乘坐公交、地铁出行。如何快速获知同行者中是否已有人被感染,或是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呢?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昨天(2月14日)发布通知,从今天起,乘坐南京公交、地铁须进行实名登记。根据通知要求,南京市公交车辆、地铁车厢将张贴乘车登记二维码,乘客每次乘车时,需使用微信扫码进行信息一键登记,以确保地铁乘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实现重点疑似人员行程轨迹有效跟踪。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多处地铁站发现,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做前期的准备工作。“我们二维码的印刷工作已经完成了,目前正在加派人手。技术支持是苏宁方面提供的,苏宁在加班加点加紧调试系统,我们等系统调试完成后同步启用。”南京地铁运营公司电子及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建飞说。

  在南京3路公交底站,不少公交车已经张贴了二维码。乘客首次扫码登记时,在信息登记页面,完成当前位置授权、手机号授权,即可完成对乘客信息的记录。信息包括乘客手机号、当前乘车位置及乘车时间。乘客信息与车辆信息、公交乘车线路一同展示,便于乘客截图保存。没有携带智能手机的乘客,可以由运营人员或其他乘客代为绑定手机号,并完成信息登记。“有些老年人不带手机或者是带老年机,我们通过同行的乘客帮忙辅助,输入老年人的联系方式,方便后期的追踪。这是一个新事物,后续还要不断完善。”南京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汽车二队队长王军说。

  交通运输部门表示,乘客信息将严格保密,只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调查。不扫码登记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今天公交车开始贴码,需要一个时间,今明两天能贴完,地铁要今天晚上贴,明天上班的时候开始扫码。涉及到的信息,我们仅仅是用于目前的疫情防控,不是搜集大家的实名资料,只是电话号码,主要是为了有情况的时候能够及时通知大家。”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刘向东说。

  此外,南京公交集团还发布了公交调整方案。下周起,除南京南站、南京站等交通枢纽接驳线路外,其余市区公交线路首班发车时间调整为最早6:30,末班收车时间调整为最晚19:30。根据复工复产后客流变化情况,南京公交集团将适时调整发车间隔,城区线路早晚高峰时段发车间隔20—30分钟、平峰时段发车间隔40—60分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