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隔离治疗留下5岁孩子 8名护士组成“天使妈妈团”

2020年02月14日 14:27:44 | 作者:范涤青 苏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969920393a407da3ebbf30efd331a5 21564333 2020-02-14 14:27:44 /a/20200214/75969920393a407da3ebbf30efd331a5.shtml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昆山的一位患者家人相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被送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家里只留下5岁的孩子。昆山市中医院的8名护士组成了“妈妈团”,充当起小朋友的“临时妈妈”。

  昨天,昆山市第二例治愈患者李女士出院,刚走出医院大门,她就迫不及待地与儿子通电话。当初准备入院治疗时,李女士最担心就是家里5岁的孩子园园。因为婆婆和她都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要隔离治疗;孩子的爸爸和爷爷也还在老家被隔离。

  正当一家人一筹莫展时,昆山市中医院护理部8名护士伸出了援手,她们组成“妈妈团”当起了园园的“临时妈妈”,24小时全程陪伴并悉心照料。因为孩子长时间与妈妈、奶奶亲密接触,医院对他进行严格的医学观察。 

  为了照顾好孩子,护士们还专门建了“临时妈妈微信群”。当值“妈妈”会仔细记录和分享孩子每天的点点滴滴。看到护士们发来的小视频和图片,李女士一家人的担忧荡然无存。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苏州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