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来信|身在武汉的她们,想对宿迁的爱人说……

2020年02月14日 23:08:15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9403f654a44246a0a3cc0bc0b4ad0d 21573876 2020-02-14 23:08:15 /a/20200214/639403f654a44246a0a3cc0bc0b4ad0d.shtml

  2月14号,一个充满爱的日子,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曹力迎来了她结婚三周年纪念日。曹力2月2号加入了江苏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目前正和“战友”们日夜坚守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开展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疫情让曹力与爱人分隔两地,但无法阻隔她对爱人、孩子和家的思念。今天清晨起床之后,曹力为爱人写了这样一封信:

  孙先生:今年的情人节跟以往不一样,没有玫瑰约会,没有烛光晚餐,只有身处两地的想念。坐在窗边,看着窗外一片宁静,想家,想你们。

  还记得2月2号凌晨,我接到要去武汉的电话。挂了电话,我跟你说:“老公,我要去武汉了。”当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不要去,后来沉默了一会儿,你说:“如果需要,我也会义无反顾地去,你放心,我会照顾好悦萌。”

  来武汉的第二天,给你打电话时,我忍不住哭了。当时你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我,挂了电话,过一会收到一条微信,“我嘴太笨,不会安慰人,听到你哭,我心里真的挺难受的,恨不能去武汉替代你。我知道,你一直都挺胆小,面对这个情况肯定吓坏了,但是怕没有用,我没在你身边,你要勇敢,只有勇敢了,才不会犯错,才不会被传染,我和悦萌都在陪着你,等你回来。”你的话安慰到了我,照着镜子,擦去眼泪,我告诉自己要加油!

  世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你说的话有人听,你表达的心思有人懂。在武汉的日子里,你每天都给我“汇报”新闻里疫情的进展状况,“今天新增人数变少了,出院人数变多了”,电话那头。还能隐约听到“小度”在播报武汉的新闻。

  每次上班前,我都会发信息告诉你,我上班去了。下班后,打开手机总能看到你回的信息,“你到酒店跟我说一下”,“回来了吗?吃饭了吗?”不管夜班多疲惫,空腹多长时间,看到信息后的我,还是觉得很幸福。

  你经常拍些悦萌的视频发给我,告诉我今天悦萌扶着东西走路了,告诉我悦萌想妈妈了,让我不要担心,悦萌很好。

  昨天跟你说,有点累,你害怕我心脏会早搏,急着要给我备药。我说,那我还要好多吃的,来点火腿肠,老干妈,卤蛋等。你笑着答应,你总是把我宠得像个孩子。

  2020年2月14日,结婚3周年纪念日,孙先生,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虽然你不常提爱,你觉得那太俗,但我懂你。

  曹力

  2月14日 于 武汉

  同样,记者也联系上了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另外几位宿迁队员,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她们也有心里话要对爱人表达。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钱静娟:

  亲爱的老公,今天情人节,在这个特别又普通的日子里,祝你情人节快乐!从认识到结婚,我们在一起快10年了,有争吵有快乐。感谢你对我的包容及对这个家的付出,但是希望你以后能少抽点烟,也别再整天叨叨我不会做饭。祝你情人节快乐,也感谢搜抠(宿迁方言,小气的意思)的你大清早给我发的大红包!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张荣:

  感谢我的先生,对我的支持包容,尤其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你无微不至地照顾好家庭,让我没了后顾之忧去安心抗疫,爱你,情人节快乐!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