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情人节|最美的江苏“鸡腿护士”小姐姐,武汉人把你最爱的礼物送给你(视频)

2020年02月14日 21:10:41 | 作者:杨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9c8b4bbd8b04eb29304e995e2e89daf 21572137 2020-02-14 21:10:41 /a/20200214/39c8b4bbd8b04eb29304e995e2e89daf.shtml

  今天,荔枝新闻刊发了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护士李如芝的日志:《来武汉20天换了新病区:病人一会叫我“阿姨”一会叫我“小姐姐”》,文中一段视频里李如芝在吃盒饭时,说里面的鸡腿特别好吃,这个鸡腿吃得她想连骨头也吃下去。文章发布后,很多网友留言,想给李如芝送鸡腿。

  湖北武汉市民刘朋看到这段视频后,就想给李如芝送鸡腿,可是很多超市、门店都关门了,刘朋跑了三四家门店才买到鸡腿,他还连续跑了三家超市给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买了12箱方便面。

  因为没有防护服,只戴了一个口罩,刘朋把鸡腿放到李如芝所在的江夏区人民医院门口就走了。怕李如芝看不到,这个小伙子发了个抖音视频,很快点赞量过了十万。今天李如芝上中班,要下午五点半才下班。这堆“礼物”就从下午两点,放到了李如芝下班。下班的时候,李如芝说,一看到门口这一堆“礼物”还写着自己的名字,眼睛一下子就红了。

  李如芝说,这是她这个情人节收到的最好礼物。她喊来了两个男同事,还问车队领导借了车才把这些礼物拉回驻地。今晚,李如芝和医疗队同事们一起分享了这个特别的情人节礼物。

  尽管没有见到面,但是李如芝给刘朋打了电话也加了微信。有意思的是,李如芝惊讶地发现,送来暖心礼物的刘朋,竟然跟自己的爱人同名同姓。

  记者也把李如芝的故事发到了抖音上,获得了超过千万的点击率。这个“鸡腿护士”的后续也引来了众多网友留言。

  @KK 木差一一:这可咋办……鸡腿吃出来玫瑰花的味道……

  @你的那个他:鸡腿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在情人节这天火了[不失礼貌的微笑]

  @嘿嘿这是小号:天哪,这么有缘分,居然跟他老公同名!可以结拜个姐弟啥的多好啊

  @往事并不如烟:我没哭,我只不过是眼睛里进了个洒水车而已,一个鸡腿不仅连接武汉人民和南京人民的感情,也给了我们必胜的信心!

  @梦想漫步: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赞]全国人民支持你们!

  @贝纳利:两家人一定要成为铁杆儿朋友。疫情过后,一定要每年聚聚!人生中总会有一些一辈子不能忘怀的经历!太感人太美好了![感谢]

  @Julie :我昨天刚从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谢谢芝芝!

  @无心伤害:我一个大男人,这段时间每天都哭好多次,太感动了!

  就在刚刚,护士李如芝又被感动了,因为江苏医疗队驻地的医生们又集体收到了一份情人节礼物:十几篮新鲜的草莓。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编辑/张环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