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要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烧止咳药品 各家都执行到位了吗?

2020年02月13日 15:28:5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4aa68c078a45a2adabe810ababb934 21549280 2020-02-13 15:28:56 /a/20200213/8a4aa68c078a45a2adabe810ababb934.shtml

  为进一步加强对发热、咳嗽病人的管理, 2月12日,南京要求,各零售药店暂停调配、销售退热、止咳药品。那么各家药店都执行到位了吗?

  2月13日,记者跟随南京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进行了随机突击抽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长乐路附近的一家上元堂药店,在药店的收款处,张贴了《关于暂停全市所有零售药店销售治疗发烧、咳嗽药品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零售药店暂停调配、销售退热、止咳药品,特别是含有麻黄碱、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吲哚美辛、舒林酸、萘普生、可待因、右美沙芬、喷托维林、布洛芬成分的药品。

  药店工作人员表示,从昨天下午收到通知时起,他们就已经对相关药品做了全部下架处理。“下架的有处方药还有儿童感冒退烧的、有止疼效果的。只要说明上有退热止咳这些字眼的我们都下架了。”药店工作人员说。

  而在另外一家圆心药店,记者发现感冒类药品的货架上已经被搬空,工作人员表示,在几天前他们就已经提前停止销售相关药品了。如果遇到发热的病人,他们会建议当事人立即到社区登记并到发热门诊就诊。

  执法人员表示,《通知》仅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药店应按通知要求落实,未按要求落实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进行查处。“提醒市民目前有咳嗽发烧症状的,需要这些药品要去医疗机构购买,药店禁止销售,有什么问题去医院,这样对疫情防控有更好的效果。如果有慢性病可能用到这些药品的建议到医疗机构购买和诊断。”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一级主任科员李晓军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