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护学 学生需要的材料打印好送上门来了

2020年02月13日 16:50:06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8c9318b4704b06b5af4f4847e2090a 21550632 2020-02-13 16:50:06 /a/20200213/278c9318b4704b06b5af4f4847e2090a.shtml

  面对疫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一些没有打印机的家庭,有很多课件资料无法打印,大大降低了学习效率。2月13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大里社区网格员周雪再次给小区居民上门送课件,这已经是她第五次给居家隔离人员打印并送学习资料了。

  向周雪求助的是一户子女正在读高中的人家,学业较重,由于疫情影响只能在家里线上听课,可家里又没有打印机,繁多的课件资料无法打印,大大降低了学习效率。了解了业主的难处后,周雪主动提出帮助他们打印资料送上门,为孩子在线学习解决了大问题。

  周雪说,这户居民特别感动,多次想发红包给她表示感谢,但都被她婉言谢绝了,“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在周雪服务的网格里,这样的“暖心小事”时有发生。网格内有十几户居家隔离人员,网格员也是“代买员”,买菜、采购生活用品……同一时间需要代办各种服务,周雪每天奔忙于小区、门岗、超市和楼栋间,一会儿拎回一袋沉甸甸的大米,一会儿捧着几大袋新鲜蔬菜,她走家入户为隔离住户解决他们的难题。她还准备了一个小本子,将每天每家分别要代办的事情记在本子上,没几天,本子上已记录得密密麻麻。

  每次上门送完东西,周雪还会热心地问一句,“有没有垃圾需要带走的,我帮你们带下去?”几句简单的话语、几个小小的便民举动,却好似一股暖流,温暖了在家隔离的居民。“隔离不隔爱”,疫情面前我们并不孤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顾蓉蓉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