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电视上说要少出门,为什么你天天出去都不回来?

2020年02月12日 23:08:38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475ae0dc2c4c93ab0d3ff78ac738e9 21540252 2020-02-12 23:08:38 /a/20200212/da475ae0dc2c4c93ab0d3ff78ac738e9.shtml

  “爸爸,电视上说要少出门,为什么你天天要上班?什么时候可以回来陪我一次?”当听到妻子发来5岁女儿稚嫩的语音时,叶喜通这个刚毅的西北汉子突然鼻子一酸。疫情爆发以来,他已经很多天没有看到女儿了,今天好不容易听到女儿的声音,可天真的话语里,却带着一丝“责备”。

  他思考了一会,这样回道:“爸爸的工作,就是守护我们这个城市的平安。”

  叶喜通是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老家在甘肃,在宿迁工作九年来,他只回去过了一次春节。1月27日,宿迁黄墩卡口疫情管控点成立,他直接由春运猎鹰行动队转到疫情防控突击队,没有片刻休息。

  叶喜通所在检查点位于宿迁市湖滨新区黄墩镇S250省道,是宿迁的“北大门”,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和同事24小时值守,对过往车辆登记检查,配合卫健部门做好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已连续作战了16天。

  在路边休息的片刻,叶喜通又拿出手机听了一遍女儿稚嫩的声音……可在他眼前,战友们依旧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着——天气太冷就原地来一组高抬腿,嗓子喊哑了吃两颗含片……这样的事情随时都在发生。于是他拿起笔,在工作本上,写下了一首小诗——《战“疫”中的他们》。当妻子把这首小诗念给女儿听后,女儿哭了着说:不要爸爸回来陪她了,希望爸爸可以永远做她心目中的大英雄,保护更多人。


▲叶喜通与妻子的聊天截图

  “寒风里,他们和闪烁的警灯一样,照亮着漆黑的夜空。而他们的身后,是他们守护的万家灯火。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这是他们对党忠诚的承诺,这是他们对人民的承诺。” 叶喜通在诗的最后写道。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周伟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