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活禽销售、每日清洗消毒......南京江宁区农贸市场管理再升级

2020年02月10日 16:22:28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2ef4dcb14f4e42b4872d3711ea3dc8 21502582 2020-02-10 16:22:28 /a/20200210/712ef4dcb14f4e42b4872d3711ea3dc8.shtml

  农贸市场人员流动量大,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也是生活必需品保障的重要渠道。疫情发生后,1月29日,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作为农贸市场管理牵头部门,迅速牵头制定了江宁市监[2020]7号《江宁区农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全市率先提出“一无五有”的防控工作要求,即市场内无活禽销售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经营户信息有登记、场内人员有口罩、体温有检测、市场有消毒、每天有巡查。在方案中附有三种表格:农贸市场经营户信息登记表、农贸市场每日清扫消毒记录台账、农贸市场经营户体温检测记录表,要求全区农贸市场建立台账。

  2月3日和4日,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森林公安等部门对众彩市场、麒麟、汤山、淳化、湖熟、秣陵等街道9个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被查农贸市场基本都落实了“一无五有”的要求。但也发现了部分农贸市场存在出入口设置不合理、出入口无明显引导标志,极个别市场出入口设置偏多不利于管控,少数农贸市场经营户信息登记、消毒记录、体温检测记录不规范等问题。

  2月10日,企业复工第一天。江宁区市场监管局提出管理升级,加大联防联控,用“六个必须”落实街道(园区)的属地责任,压实市场主办方管理责任以及主体责任。

  必须合理设置市场出入口。对营业面积1000平方米以下的市场,原则上开放一个出入口,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市场,最多开放两个出入口,出入口处应安排专人值守并做好引导工作。

  必须详细登记进场经营户信息。关注重点地区重点人员,近14天有外省及疫情重点地区行程史的人员,市场主办单位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报告。

  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后方可进入。安排专人在市场出入口处值守,入场人员一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对不戴口罩进场人员进行提醒劝返。

  必须坚持每日清洗消毒制度。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加强通风管理,每日2次以上消毒,并做好记录。

  必须严格禁止活禽销售,禁止非法养殖、加工、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必须弘扬诚信经营,严禁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蒋伶俐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