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这场艺术战“疫”志愿者行动太赞

2020年02月09日 17:15:53 | 作者:沈一秀 通讯员/陈泓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024dd390414f7b96b58011c5fa2019 21489276 2020-02-09 17:15:53 /a/20200209/94024dd390414f7b96b58011c5fa2019.shtml

  一周前,南京艺术学院发出以“抗疫防控”为主题的艺术战“疫”志愿者行动,短短一周时间内,就收集到了许许多多充满爱意和希望的作品。同学们或用书法或用视频或用美术设计,展现着南艺学子对于疫情必胜的决心和信念!一起来看看其中一部分作品,感受属于他们的坚定和力量!

  这幅《勤消毒》来自美术学院吴燕琦同学,众所周知,在日常生活中勤消毒有助于杀灭外带物品包装上的病毒,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传染率。因此作者将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死神作为敌人,以第一人称视角来展现他们的形象,手中拿的喷壶对他们喷洒酒精,看到酒精的死神流露了害怕的姿态。“我想借此作品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即是为社会做出贡献,勤消毒杀灭病毒降低传染的风险是一件简单而重要的事。一些人因为对病毒掉以轻心,导致了身边很多人被感染得病,感到痛心的同时意识到社会需要更多的插画作品宣传一些注意事项,我不希望这样的事在我周围发生。”吴燕琦说。

  她的脸,年轻,袭上疲惫,令人动容。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医务工作者在前线扛着。这幅作品《她的脸》的作者,来自美术学院的王依云说,物理防护措施在这张脸上留下斑驳印记,但她依旧迫切,坚定。“我看着,这是一个平凡的人。卸下装备,戴上口罩走出隔离室的一刻不是解脱,是一回合之后的蓄势。病房外面的人守望着,将满心信任与祝福献给她,他,他们,战斗者们。”

  美术学院张筱苒创作的这幅《笃定的目光》,画面中放大描绘了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双眼,“由于要防止感染,戴眼镜的他还戴着蓝色的口罩和透明护目镜,密闭的口罩和护目镜下他眉头紧锁,虽然汗水和雾气已布满镜片,他的目光却依然笃定而刚毅。”张筱苒介绍。

  蓝色在画面中占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给人以庄严肃穆之感,同时表现了医务工作者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以及坚定的气场,抒发了对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人员的敬畏与赞美之情。

  “现在有许多人不幸感染病毒,但是据统计,治愈的人数远远多于死亡的人数,所有一线人员也在努力抗战当中,志愿者们也在积极捐物资。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一定可以战胜病毒,迎来美好的明天。”

  美术学院赵娉靓说,创作这幅《治愈》希望所有病患都可以像画中的女孩一样,积极对抗病毒,和医护人员好好配合,“生病的人们不要灰心,现在所有人都和你们站在一起,所以千万不要放弃活下去的希望,加油!”

  美术学院周诗洁书写的《冠绝联》,“在2020这个不一样的春节,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书写此联以表敬佩之情,祝抗疫成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传媒学院崔世敏说,“第一次为国家做贡献却是因为宅在家里,这真不是那么的快乐。”但是相信最黑暗的时刻也是最接近光明的时刻,期待五星红旗再次飘扬的那天,五星红旗的光芒一定能照耀大地,保佑武汉,快快恢复。这幅《武汉加油》主要创作了武汉人民在窗前看着五星红旗所散发出的光芒。

  “作为一名湖北人,我看见了各地为武汉及湖北筹集物资;我看见了医护人员的辛勤奉献;我看见了大家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戴口罩、不聚集。”美术学院王丽雯表示,虽然作为美术学院的她此刻没有纸笔颜料,但仍想以现代工具对各地人民表达感谢!“我在宜昌,虽然如今城市封了、道路管制、甚至小区也封了,但我坚信,一切只是暂时!加油!”

  我们相信,一切只是暂时的!

  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阳光会洒满大地!

  我们相信,伤心只是一时,春暖花开终会到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陈泓历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