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这些老师变身“主播”在线辅导

2020年02月03日 15:45:33 | 作者:王建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66c33cde7684c7891e6d6b101c6bc70 21397457 2020-02-03 15:45:33 /a/20200203/e66c33cde7684c7891e6d6b101c6bc70.shtml

  根据江苏省政府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17日前不得开学。为了给在家学生提供学习指导,多地通过空中课堂进行上课和答疑。这两天,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的老师在家通过网络给学生进行远程辅导。

  上午10点,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语文老师李建伟正通过空中课堂给学生上课。从1月30日开始,该校就率先采取网上辅导的方式帮助高三年级孩子在家自主复习,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南京市高三年级第二次模拟考试。

  “我们每天中午都会将后一天的网课讲解训练发给学生,学生在家提前做完,讲课前老师都千方百计去搜寻学生们的做题情况,以便第二天针对性地讲解。在学生的作业反馈方面,家长非常配合,在直播讲课过程中全程监督。”李建伟说。

  除了网上学习,学校每天还给学生安排了诵读、做题等内容,由家长配合监督完成。

  “空中课堂可以让孩子在老师的引导下,有计划、有步骤地学习,目标性增强了,作为家长来说,我非常支持这样的一种方式。”学生家长束英告诉记者。

  高二年级是新高考模式第一届考生,对此,学校在线开通了9门课教学,语数外三门全员听课。为了避免语数外连上,采用专题教学,穿插选考科目,让学生能够有张有弛。

  “对假期作业,我们要求学生拍照打卡、上网,并进行网上批改,给一些适当评语,并告知学生哪些地方做错了,一方面要求自我订正,一方面也让家长知道孩子完成情况,并进行监督。"物理教师蒋苏萍介绍。

  据了解,疫情期间学校有近百位老师在家通过空中课堂给学生远程辅导。在网课学习之余,学校还借此机会引导学生进行生涯规划,用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去激励学生刻苦学习。

  “一是畅通联系有序发布学校通知,二是科学安排空中课堂学习内容,三是官微分享优质学习资源,四是任课教师全程关心同步辅导,五是家校联动共同做好学习保障。”校长屠桂芳表示。

  目前,宿迁中学、沭阳中学、钟吾国际等学校,也陆续启动“一校一策”促学方案,开启云课堂,让学生们在家如在校,休息不休学。

  “我们应该注意到,这是一个分段函数,在0—2这一段,是先减后增的……”1月31日晚8点,沭阳中学高三年级数学老师武宜胜正在录制知识点讲解视频,从云端分享给学生们。

  1月31日上午9时,宿迁市钟吾国际学校正式开通空中直播课堂,教师通过学校自建的远程听评课直播系统为学生在线上进行现场视频授课。对学生在学习中出现的共性难点问题,学校精心挑选各学科骨干教师在线上进行现场视频辅导。学校还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学生及家长公布每天开课的时间、课程及主要授课内容,学生提前做好准备,在手机上就可以收看视频直播,接受教师的现场辅导。

  从大年初三开始,宿迁市钟吾初中就召集年级负责同志,分析当前疫情,积极思考如何应对延期开学,如何利用网络,进行线上教学,解答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难题。1月30日23时,该校完成云平台各项测试工作。目前,网上直播空中课堂正在进行中,深受学生的喜爱,也得到了广大家长的支持。

  对此,宿迁市教育局指出,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省“名师空中课堂”开展在线学习。科学合理地选择网络资源,开展“互联网+”教育教学。目前, “焦点云课堂” “升学e网通”已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免费提供延期开学在线学习解决方案。各地各校本着自主自愿的原则,申领账号并注册使用。同时,各校要构建“网络课堂+学习任务单+学习检测反馈”学习指导模式,分学科、分时段向学生推送学习任务。学校要系统组织“课程化”安排,借助网络平台、班级群、公共邮箱开展学习,及时进行作业批阅和答疑解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