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你也能“看”展览、听评弹、“逛”景点!

2020年02月03日 15:37:40 | 作者:顾倩颖 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875fdce42247aab88fda543fa7bb12 21397343 2020-02-03 15:37:40 /a/20200203/9e875fdce42247aab88fda543fa7bb12.shtml

  疫情当前,虽然线下文化活动停了,文化场馆、景区景点关了,但文化和旅游的体验没有停下脚步。各大博物馆、旅游景点还有美术馆,纷纷推出线上展览展演展示项目,运用新媒体和虚拟现实等方式,让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里也能“看”展览、听评弹、“逛”景点。

  为了响应江苏省文旅厅的号召,各地的文艺工作者并没有闲着,他们抓紧创作,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也为宅在家里的市民送上了文化大餐。

  “新型病毒势凶险,武汉三镇浪滔天……”

  这是苏州评弹名家袁小良、王瑾夫妻二人创作的篇目《众志成城克时艰》,曲调选自评弹曲牌《看灯调》,在微信公众号“苏州市文广旅游局官微”上就可以欣赏。

  疫情当前,扬州曲艺作为文艺“轻骑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截至目前,已经创作出扬州清曲《别样的美丽》、对口评话《一级响应》、扬州评话《白衣战士》、《底线》,扬州评弹《疫情无情人有情》、快板《全民动员抗肺炎》等多部作品,均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扬州文旅上进行观赏。

  展馆在线不打烊,云端看展,别有滋味。目前,江苏各地文化场馆整合现有数字资源,搭建云展览、网上美术馆,将馆内基本陈列、临时展览、精品馆藏、相关知识图谱等内容智慧化、可视化。

  譬如,南京市博物馆的《玉堂佳器》馆藏精品展,全方位为你展现器物之美,还有《海丝路上的妙彩唐风》唐代长沙窑瓷器特展,近200件五彩斑斓的瓷器为你呈现1300年前的民间文化。南京市六朝博物馆李舟主任介绍,在博物馆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市民们点击语音导览就能看到线上观展的多种方式。

  足不出户,也可以云游江苏。目前,江苏各地景区、度假区都在积极丰富网上平台信息。比如,随着智慧旅游的推进,苏州拙政园、南京玄武湖公园、钟山风景区、扬州瘦西湖等景区都推出了语音导览服务,还有3D版的线上游览。南京玄武湖管理处信息中心主任戎飞霞告诉记者:“南京玄武湖景区的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央视影音直播,可以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看到南京城市最美的天际线景观。另外,通过关注玄武湖景区微信公众号,游客可以选择成人版和亲子版两种模式,线上游览玄武湖,宅在家游客依然可以欣赏玄武湖的美景。”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江苏省文旅厅13个暗访督查小组已分赴全省各地,随机抽查文化场馆、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点)以及民间博物馆、民营剧团、社会艺术考级机构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孙西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