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扬州市生态环境局强化部署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2020年01月27日 11:47:08 | 作者:陈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212ee994b5b403ba124386d594bea28 21306385 2020-01-27 11:47:08 /a/20200127/e212ee994b5b403ba124386d594bea28.shtml

  荔枝新闻消息,1月26日下午,扬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卫健委、市城管局与扬州恒星环保有限公司专门会商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扬州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强调,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各参会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充分认识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采取最严谨的措施加强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确保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优先、科学、更快、更安全的得到处置,作为处理扬州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的单位,扬州恒星环保有限公司要细化应急预案,储备充足物资,安排足够人手,调配专用车辆,加强设备维护,保障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的正常运行和处置效果。

  扬州市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卫生健康部门要指导定点收治医院等对相关患者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规范的包装、密封、消毒和存放,做到专废专储、专废专运、专废专处,并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的疾病防控工作给予指导监督;城市管理部门要继续协调支持医疗废物处置单位高温蒸煮后的毁形物及时进入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理,做到日产日清。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实行联防联控,增强工作合力,坚决守住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的防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