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你莫“鼠”·2020江苏少儿春晚来喽!

2020年01月27日 10:39:55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7e3ed3536441b5988eff7ef3bc4519 21305851 2020-01-27 10:39:55 /a/20200127/937e3ed3536441b5988eff7ef3bc4519.shtml

  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主办的非你莫“鼠”·2020江苏少儿春晚 ,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各地的小伙伴争相报名。经过历时四个月的招募、选拔、打磨,小演员们终于站在了耀眼的舞台上。春节期间,孩子们奉上的节目精彩纷呈,可爱与炫酷并存,童趣与年味兼具,一起去看看。

  此次少儿春晚节目形态包括舞蹈、声乐、器乐、朗诵、相声、戏曲等,这些优中选优的节目可以说代表了江苏少儿才艺的最高水平。一开场,56个小朋友带来的舞蹈《幸福中国年》热情洋溢,金色小老鼠扮相的孩子们一涌而出,充满童趣。伴随着一身红装的中国娃娃们,瞬间点燃了年味……

  杨馨怡小朋友从幼儿园中班就开始学舞蹈,“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么漂亮的舞台,我想把我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李孟遥小朋友扮成了一只小老鼠,十分惹人喜爱,他说:“我祝大家有‘鼠’不尽的收获和‘鼠’不尽的幸福。”

  指导老师杨萌告诉记者,为了排练好这个节目,第一步就是要把孩子的军心统一,“让孩子知道我们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让他们把这个共同的目标,给树立起来。孩子们挺辛苦的,眼泪哭过也流过汗,在这么冷的天气里边,但是他们心里边洋溢出来的都是微笑和开心,因为他们能站到舞台上。”

  朗诵表演《读唐诗》则独具匠心。孩子们将古诗词朗诵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出来。诙谐生动的表演、慷慨淋漓的朗诵,让人意犹未尽。

  为了更契合节目,孩子穿上了唐朝的衣服,郑海鹏小朋友说,“我想和大家一起穿越回唐朝。”

  在杨皖宁小朋友看来,中国的古诗词非常的多,也非常的美,“我希望用我的声音带大家感受古诗词的美好。”

  家长王欣欣感谢江苏少儿春晚给孩子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的小朋友在这个平台上展现自己的才艺。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20个小朋友带来的古筝合奏《金蛇狂舞》,乐曲旋律昂扬,热情明快,渲染了节日的欢腾气氛。乐曲以鲜明的色彩,简练的笔墨,勾画一幅生动的民间风俗画。这次参演的小朋友,不少都是“老演员”,舞台上他们的表演可谓是得心应手。

  刘宜果小朋友已经是第八次登上舞台了,“通过一次次的锻炼,使我变得更加勇敢、更加自信。”

  李伊瑶小朋友学古筝已有三年,“我学古筝从中懂得了,我们不能轻易放弃。”

  据指导老师许晓琼介绍,对孩子们来说,《金蛇狂舞》这首曲目还是有一定难度和技巧的,“孩子们放弃了业余休息的时间,参加我们组织的一次又一次的排练,孩子们不辞辛苦赶来排练,今天终于看到他们精彩呈现。”

  江苏少儿春晚已成功举办五届,近年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20江苏少儿春晚是江苏广电地面频道唯一的少儿春晚,为江苏少年儿童打造筑梦舞台,为全省观众献上浓浓年味的新春盛宴。今年共招募节目近300个,参演小演员达到4000多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徐授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