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神仙爱情:八旬夫妇补办身份证 到一百岁我们再来

2020年01月27日 14:04:44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17f56ef495459e99b9c3d7c69a2fe1 21307415 2020-01-27 14:04:44 /a/20200127/2917f56ef495459e99b9c3d7c69a2fe1.shtml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中华门派出所走进两位老人,称老人身份证丢失,希望民警可以帮助他们补办。民警随即先把老两口安顿好,然后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老爷爷今年83岁,老奶奶81岁,家住栖霞,但是户籍地却在秦淮区这边。前两天,老人的身份证突然丢了,家里翻遍了也没找到,这可急坏了老爷爷。马上就要过年了,如果没有身份证就无法取钱,到时候怎么给孩子们发压岁钱呢?一想到这儿,老爷爷就坐不住了,尽管身体活动不方便,又听不懂话,但还是再三嘱咐老伴一定要带他去补办身份证,于是这天一大早,老两口便坐车来到了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

  得知了事情的原委,值班民警杜强立即帮老人准备了补办手续和材料,并帮老人拍摄了照片。期间,老爷爷目不转睛的看着老伴,仿佛世界里只有她一个人,老奶奶也一直宠溺的看着老爷爷,还给他戴上手套,好像在跟一个孩子讲话。

  很快,身份证办好了,老奶奶便亲切的告诉爷爷让他跟民警说谢谢,蜀黍在旁边着实吃了一把狗粮。随后,民警了解到,老人的女儿是一名护士,因为平时特别忙,所以很少有时间照顾她们,但是老奶奶说舍不得送爷爷去养老院,便请了一个小时工一起照顾爷爷,没有喊过一声累,民警听完在线变成柠檬精。

  办完证后,为了两位老人的安全着想,民警决定开警车送他们回家。好不容易到了家,老奶奶却急着去银行取钱,说为了感谢民警帮她们补办身份证,还大老远的送他们回来,要请民警吃饭。民警立马开心的回应道:“不用不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