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燃烟花爆竹 共度祥和安全“绿色年”

2020年01月25日 13:25:4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391b7ed8d5b41e9b92cbcec91307a50 21289807 2020-01-25 13:25:42 /a/20200125/c391b7ed8d5b41e9b92cbcec91307a50.shtml

  燃放烟花爆竹会造成空气、噪音污染,且存在一定的火灾隐患。今年春节是淮安继续实行部分区域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第二年,今年成效究竟如何?

  大年初一上午,记者在淮安香水郡小区内看到,小区的地面干净整洁,没有燃放烟花爆竹的痕迹,也未闻到呛人气味,空气清新了不少。市民沈启平告诉记者:“今天早上起来感觉睡了一个好觉,以往的话,老早就被烟花爆竹声音吵醒了,早上起来打开窗户 ,空气都是新鲜的 ,没有那种烟火味道,我们老百姓还是比较支持禁燃的。” 

  对环卫工人而言,烟花爆竹禁燃后,不仅减少了对空气污染及对环境卫生的影响,环卫师傅的工作量也减轻了不少。

  同时,公安机关也提醒,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自觉遵守关于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地点燃放的,将按规定予以处罚。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消除消防隐患,度过一个文明喜庆、安全祥和的“绿色年”。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