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价格政策提醒函:口罩、消毒液不得任意涨价!

2020年01月23日 11:49:54 | 作者:孙茂强 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e0571508aa4297a4c540e91870f5e4 21271581 2020-01-23 11:49:54 /a/20200123/cce0571508aa4297a4c540e91870f5e4.shtml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口罩、消毒液等药品、医疗器械销量大增。南京市场监管部门也接到了多起关于口罩价格方面的投诉,为确保市场价格秩序平稳,南京市场监管部门特别向各相关经营户发出了价格政策提醒函。

  在南京建邺区的一家药店,卖口罩的架子已经空了,店员正忙着调货。目前在售的口罩类型以棉质口罩为主。在采访期间,还有不少市民前来询问。“我们领导正在组织调货,今天早上来了一批,但是不多,我们领导半夜两点多都在这边接货的。”药房工作人员说。

  而在附近的另一家药店,购买口罩的市民排起了长队。药店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一早他们刚刚调来了一批货,由于购买的市民太多,估计很快就会卖完。不过后期他们还会继续从厂家调货,确保市场供应。“口罩目前一次性的不能确保,剩余不多,目前仓库正在调剂,尽量满足大家需求。”药房工作人员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最常见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平均在一元多一只,N90N95口罩基本要20多元一只。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价格与收费监督检查处负责人表示,这几天他们接到了不少市民关于口罩违规销售的投诉,目前已经全部到现场核实并固定了证据,涉嫌违规的内容主要是不明码标价。“我们已经陆续接到了关于口罩价格上涨的投诉举报和咨询,昨天我们收到了十几起,我们已经逐一到现场对经营者调查了解,发现部分经营者涉嫌存在价格违法行为。我们当场做了笔录取得证据,并现场要求经营者按照规定合法经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价格与收费监督检查处副处长张学超说。

  为确保口罩、消毒液等药品、医疗器械的市场价格秩序平稳,1月22日,南京市场监管部门特别向各相关经营户发出了价格政策提醒函。对相关经营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给予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还将予以公开曝光。“要求第一要加强自律,守法经营,第二明码标价公平交易,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第三杜绝欺诈诚信经营,经营者不得哄抬物价。”张学超介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同时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经营单位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如果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可随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提醒,真诚希望各相关经营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经营单位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随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蒋婕 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