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一整年 盼望这一天丨回家

2020年01月23日 17:33:3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7f65eed1f84116982627dfde38e999 21274735 2020-01-23 17:33:35 /a/20200123/c77f65eed1f84116982627dfde38e999.shtml

  人们都说,世界再大,春节也要回家,您到家了吗?今天我们城市频道大型公益行动“情暖返乡路”共有两辆爱心专车发车,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踏上回家的旅途。

  在南京雨润大街地铁站,来自南京快易洁清洗公司的几位来宁务工人员早早等在了路口。在场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忙忙碌碌一整年,最期盼的还是回家过年。

  来自宝应的徐仁兵今年50岁,来宁打工已经有20年时间了,和自己的爱人夏爱芹一起,在南京做老人护理工作。“平时工作太忙了,要等到这个时间才能放假,家政服务,为老人做居家养老,为独居老人保洁。”徐仁兵说,看到护理的老人,就更加想念远在家乡的父母亲人,也希望过年回家能够好好陪陪他们。这次有滴滴爱心专车接送,他特地准备不少南京特产带回老家。

  来自如皋的周秋娥也在南京做家政服务,由于工作的原因,平时很难有机会回家。难得春节有假,可车票却很难买。“平时坐地铁到火车站,下了火车还要转公交车,公交车再到汽车站坐汽车,要四五个小时。”周秋娥说。

  南京快易洁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夏宁介绍说,情暖返乡路活动解决了很多家政从业人员的回家订不到车票的担心,也让他们能安心工作,在春节前多干点活,多赚点钱。“过年前特别忙,今年我们承接了为独居孤寡老人上门服务的任务,时间更紧张,我们感谢城市频道情暖返乡路让阿姨受益。”南京快易洁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 夏宁说。

  专车驾驶员表示,“路上还好,我看了一下一路畅通,过去要三个半小时左右。”滴滴专车驾驶员刘师傅说,今天一大早他们就起床检查车况、规划线路了。为了感谢外来务工人员一年来的辛劳,我们城市频道联合爱心商家,也给返乡人员提供了爱心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