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如何干洗大衣?妙招看这里!

2020年01月23日 15:32:12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46a919021d4394baedd76ffdcd94c9 21273179 2020-01-23 15:32:12 /a/20200123/b246a919021d4394baedd76ffdcd94c9.shtml

  心爱的大衣脏了,怎么洗?不少人会选择送到干洗店干洗,价格动辄几十,上百元。不过,网络上流行起一个小妙招,简单几步操作就可以在家干洗大衣,这个方法是不是既能省下干洗的钱,又能把大衣洗干净呢?记者进行了实验。

  首先,准备一个圆盆,依次倒入小苏打、食盐、洗衣液、加入温水、把毛巾浸湿拧干,再把七八成干的毛巾敷在大衣上,用衣架敲打。

  敲打两分钟左右,记者看到,大衣左边和右边有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对比:左边敲打过的大衣上面的浮毛和浮灰有所减少。以这样的方式对大衣全身进行敲打后,再把它放到阴凉通风处晾一下,就搞定啦。这个小妙招的清洗原理是: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可杀菌消毒、防止衣服褪色,小苏打是一种表面活性物,通过乳化反应去除污渍。

  通过记者的实验结果来看,这个方法还是可以清除大衣表面的一些浮灰和污垢的。但是,大衣也分很多材质,如羊毛、羊绒、混合材质。不同材质的大衣都能通过这个方法来洗吗?

  福奈特江苏广电店工作人员黄子优介绍:“纯羊毛材质的衣物不建议在家利用自己的方式去处理。如果一些正常的羊毛外套、毛呢外套,成分是含羊毛百分之五十几,如果经验足够的话,可以在家里面尝试用水洗,再加上自己搜索到的一些小妙招,但是记得快洗快投。超过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羊毛外套,坚决不能水洗,不管是任何妙招。因为羊毛属于娇嫩的衣物,色牢度也很差,容易氧化,助剂操作不当会造成褪色、氧化发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